加载中…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微薄的鸡零狗碎4------鸡汤煮干丝

(2010-08-18 09:02:48)
标签:

文怡

鸡汤煮干丝

豆腐皮怎么好吃

豆腐丝

煮干丝

分类: 素菜

微薄的鸡零狗碎4------鸡汤煮干丝

8月手把手diy课  

 

1)天上午在课堂上亲子课,一位男士偷偷的跑到厨房,悄悄地塞到我手里一张纸条儿,上面写着他的联系方式(旺旺),并跟我说,可以上网和他联系。他的这个行为让我非常震惊,惊讶的嘴巴都快脱臼了。这位男士为了确认其身份,还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给我看。唉,5岁的孩子有旺旺,还有身份证,V5

 

2)在日本期间除了工作,没太多时间逛街,基本都是在酒店附近的商场集中买。昨天在名古屋的高岛屋给店里丫头们买的礼物特别好。今天到了京都,导游问我想去哪里购物,我脱口而出:高满堂

 

3)想了很久打算给老公买块手表,到了商场柜台边儿上,看了又看,挑了又挑,一咬牙,一跺脚,不买!!!男孩儿必须得穷养。

 

4)科技太先进了,电脑能上网,电视能上网,手机能上网,好多我叫不上名字的东西都能上网。现在不管地铁里,课堂上,会议中,大家都在摆弄手机。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科技发达到,我掰掰手指头就能上网啊?

 

5)晚上约了朋友吃饭,从家出来在望京桥下前所未有的遇到了一个特友善的警察,他看到我的车,就挥了挥手,我虽嗖的一下开过去了,但还是觉的心里很温暖。一路上回味着这个场景,突然,我在车里自己惊呼一声:K,周一,禁行,忘了。(这算逃逸么?)

 

6)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抓起手机刷微薄,看一遍,自己在被窝儿里乐呵乐呵,然后,起床。近期,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抓起手机刷微薄,看一遍,自己在被窝里乐呵乐呵,然后,睡觉。

 

7)我的外语水平是相当厉害的,只要一你张嘴,我就能听出,你是不是中国人。

 

8)我记得在10年前,见网友还是件神秘且鬼祟的事儿,加上媒体的负面报道,很吓人的嘞。网恋就是更可怕,总感觉特没谱儿。而现在,网上交友,线下聚会,似乎成了最普遍的社交方式,甚至是很多人唯一一种结识新朋友的途径。

 

9)今天一个朋友问我,如果你有了孩子,你会带她去哪儿玩?我想了半天,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欧尚,华堂,华联,屈臣氏。。。。。。

 

10)岁数大了真可怕,脑子的弦儿一根儿不搭一根儿。俩礼拜前,老弟说想买《独唱团》买不到。我转脸儿跟一个朋友说,嘿,哥们儿帮我买本儿书?他说:要别的咱没有,书绝对没问题啊,你要啥?我兴奋的说:“独角兽。这哥们儿慌了:“什么?我很不耐烦的说:“你这老土,就韩寒那本新书《独角兽》嘛。”

 

11)坐在一哥们儿的车上,又被武警的车给欺负了。哥们儿灰常愤慨的说:他们丫开的车,是爷纳的税。他们丫烧的油儿,是爷花的钱。爷老老实实的走自己的路,还要受他们丫的气,挨他们丫的骂,这小日子过得,真TM标致。

 

12)王小柔带儿子来北京,我请她们娘儿俩吃饭。问儿子:“您想吃点什么?孩子推了推小眼镜儿说了一大串:“rice,noodle,chicken,fish。”“呦,小鬼词汇量很大么,我考你几个,说不上来就别吃饭。孩子得意的答我问:“apple,cake,cookie,得意的泡鼻涕泡儿。这不是逼我灭他么:“说,榴莲英文怎么说?”

 

13)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多疑都算是个毛病,得麻利儿治。否则,于人于己,都特遭罪。多疑的人的想象力是无穷大的,赶上个多疑的人在你身边儿,相当于一个团的优秀编剧,还是优秀的美国编剧。

 

14)很不幸,遇到了曾疯迷俺们学校的校草儿。现如今这哥们儿,唉。头发,只比一休多一点儿。脸庞,就比锅盔小一号儿。腰围,暂比大象瘦一圈儿。那皮肤就更别提了。哥们儿还问我呐:“好多年不见,我变化挺大吧?我跟人客气了客气,知道的您在电视台,不知道的,当您研究核武器呢。”

 

15)更年期的岁数,青春期的状态。保养好作为女人的身体和容貌,培养点儿男人才有的性格和胸怀。跟自己喜欢的人交朋友,靠自己不喜欢的人练修养。甭跟年龄较劲,不跟钱财没够。该吃吃,该喝喝,仨饱儿一倒儿,快乐到老。

 

16)朋友说,如果我当婆婆的话,一定是个非常难搞的婆婆,我为他为什么,他又说不出来,只是一遍遍反复强调说,肯定非常难弄。他这样说,我很不高兴,我确实想不通,我除了挑剔,嘴碎,尖酸,刻薄,自私,护犊子之外,有什么性格特质符合他说的“恶婆婆”标准?

 

17)俺的小说《北京大妞的贫嘴爱情》http://sinaurl.cn/hMjuA马上就要开始录制啦,不久后将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小说广播”播放。回头我先听听,如果录制的好,我就贴在咱们微薄或博客里哈,如果录得不好,那就偷偷撕毁哈

 

18)我有一个嗜好,在菜市场或超市,跟老头儿老太太们聊天儿。那天在超市,见一大妈买面粉,我问她这面粉咋样?大妈话匣子一打开,跟我聊了半拉钟头,教我怎么和面,怎么做面条,怎么包饺子,怎么烙饼,怎么蒸馒头,特别长学问,我爱死这种生活了。末了大妈感慨:哎,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应该好好学学做饭。

 

点击进入:我的微薄   微薄上的鸡零狗碎生活1    微薄上的鸡零狗碎生活2   微薄上的鸡零狗碎3

 

微薄的鸡零狗碎3------鸡汤煮干丝


原料:豆腐片2    火腿1小块      小青菜5      大杏仁10      1小块  

 

调料:2汤匙(30ml  1/2茶匙(3克)

  

做法:

 

1) 青菜择洗干净,火腿切成细丝,姜去皮切成细丝。酱豆片也切细丝,越细越好。

 

2) 锅中倒入清水,加入少许盐,淋入1汤匙油,水开后放入青菜焯烫10秒钟后捞出,过冷水后沥干水分备用。

 

3) 将豆腐片切成尽量细的细丝,放入开水中,焯烫2分钟后捞出沥干。

 

4) 炒锅中倒入剩余的1汤匙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姜丝煸出香味,然后倒入鸡汤煮开。

 

5) 放入焯烫过的豆腐丝,再放入火腿丝,大杏仁,用大火煮约3分钟,最后放入青菜和盐即可。

 

超级啰嗦:

 

**在焯烫青菜的水中,放入一点油,可以让焯出来的青菜颜色更加碧绿。再放些盐的话,可以让菜有点味道。

 

**为了味道更好,可以用鸡汤代替开水,如果没有鸡汤,放一点点鸡油,鸡汁或鸡精,也可以增加菜的味道。

 

**大火煮干丝,是一道家常菜,我这个版本是本地化的哈。传统的大火煮干丝用的白豆干,在北方城市不太容易买到,因此就用豆腐皮替代吧,切的越细,口感越好。

 

**豆腐丝一定要用开水焯烫一下,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豆腥味。

 

微薄的鸡零狗碎4------鸡汤煮干丝

 

微薄的鸡零狗碎4------鸡汤煮干丝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