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1+1+1+1+1“优”质生活----咸鸭蛋

(2009-10-14 09:24:04)
标签:

文怡

咸鸭蛋

早餐

鸭蛋

咸鸭蛋的做法

美食

分类: 凉菜

我的1+1+1+1+1“优”质生活----咸鸭蛋

 

           《从爱好出发,我的1+1+1+1+1“优”质生活》

 

迄今为止,我已经做了5年的家常美食菜谱了。想想看,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曾经那么没韧性和耐性的一个人,居然可以把美食这件事,坚持了这么久?

 

这些年,好多人都问过我同一个问题,但我从未答过。

 

“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每每盯着这个问题,我的嘴角和眉毛就会不自觉的微微上扬,然后大脑内部呈浆糊状。是啊?我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N年前从航空公司那个被好多人羡慕的岗位上“退休”后,我才真正开始了属于自己的随心所欲的工作和生活。

 

自打美食成为我的爱好之后,这些年来,我的工作和我的生活似乎没有一个很明显的划分界限,它们彼此渗透,用当下的流行语来讲,那是相当混搭啊。打着美食的旗号,太多的馋猫儿进入我的生活,太多的美食进入我的厨房。我的厨房,我的爱好,我的生活,我的朋友,我们的彼此分享,就这样1+1+1+1+1的,变成了我今天的工作。

 

我一直认为中国的美食文化是最为丰富和多变的,如何能够在自家厨房DIY出更多的个性美食,就是我期望的生活,和我追求的工作。看最近,饮料界的老大可口可乐,不也第一次推出了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果粒奶优么,这说明怎么去满足中国人的口味,是大家都在追寻的目标。

 

我很享受这份由味觉展开,并蔓延到各个地方的幸福传递。我很喜欢,通过不同的方式去传递这些幸福的味觉,就这样,博客,电视,杂志,美食图书,美食课堂,也成了我1+1+1+1+1的工作方式。

 

写了这么多,还是理不清头绪,还是没法回答最初的问题,我到底是做什么的?

 

回答不了,又如何呢?这就是属于我自己的混搭生活,非单一,更有趣的“复杂”生活。

 

生活是用来享受的,不是用来定义的,不是嘛? 

 

不放心商家,就自己动手吧----咸鸭蛋

 

原料:生鸭蛋10个  纯净水1000ml  高度白酒100ml   葱1根  姜1小块  八角4颗  小茴香50约颗  花椒约30颗

 

调料:腌制盐250克   糖2茶匙(10克)

 

做法:

 

1)把生鸭蛋用清水洗净后,再用纸巾擦干鸭蛋表面的水分,放在室内自然风干10分钟后,装入可以密封的保鲜袋。

 

2)大葱斜切成粗丝,姜去皮后切成丝。

 

3)锅中倒入1000ml的纯净水(一定要纯净水),放入葱丝,姜丝,八角,小茴香,大火烧开后,继续煮2分钟,然后放入腌制盐(水和盐的比例是4:1)和糖搅匀,再煮一分钟。

 

4)关火,将盐水晾凉后加入高度白酒搅匀。

 

5)混合后的液体,倒入放鸭蛋的袋子里密封好。

 

6)装鸭蛋的密封袋外面,再套2个塑料袋,扎紧塑料袋的口(让里面装鸭蛋的保鲜袋立着放哈,这样可以让鸭蛋充分被浸泡在液体里)。然后,放在室内的阴凉处,放置45--50天就可以了。食用前,记得煮8分钟哦。

 

超级罗嗦:

 

**记得有段时间电视里总是爆料咸鸭蛋的质量问题,导致大家都不敢去买了。如果不放心商家的话,就相信自己吧。自己动手做,咱可不乱添加不该加的东西。

 

**通常腌咸鸭蛋,需要有一个大坛子。但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看到做咸鸭蛋还得去整个坛子回来,估计就得放弃试做了。那么我们就用咱们手边都能买到的工具做吧。

 

**煮好的咸鸭蛋一定不要趁热吃,千万不要像煮鸡蛋一样吃热的。热的咸鸭蛋会有腥味,而凉的就完全不会哈。

 

**腌制盐,在超市卖调料的货架有售,一般都会放在最下层。

 

**自己在家做咸鸭蛋,有几点非常重要的地方,请你注意哈:

 

1)洗净的鸭蛋一定要擦干水分,再自然风干一会儿。在装入袋中时,鸭蛋绝对不能有一点水分。

 

2)如果不用可以用水密封的那种坛子做,就一定用可以密封的结实的保鲜袋做吧。而且,密封保鲜袋不可以是用过的哦。

 

3)在制作过程中,不管是鸭蛋,保鲜袋,锅,或者你的手,都要保证是无油的。

 

4)另外,一定要用纯净水来煮料。实话实话,我不知道这是为啥。做这个咸鸭蛋前,我特意请教了5星级酒店的中餐厨师。

 

5)冷却后的水,必须放高度白酒。北京的二锅头就很好,度数高,价格便宜。

 

6)一般腌咸鸭蛋30多天就好了。但我这个方子,我建议你放置45—50天。

我的1+1+1+1+1“优”质生活----咸鸭蛋

 

我的1+1+1+1+1“优”质生活----咸鸭蛋

 

我的1+1+1+1+1“优”质生活----咸鸭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