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仙疯叨咕
仙疯叨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80,997
  • 关注人气:14,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欣赏的人都是自己

(2017-12-17 07:49:07)
标签:

杂谈

      我家某人特别喜欢老树,我知道老树这个人还是他告诉我的。有次叫我看老树的画,他赞美了一通,说,这人画的有意思,简单几笔就那么生动,配的文字也挺有意境的。我看了,觉得不错,但对老树没什么了解。

        后来看了段老树讲演的视频,简直共鸣的不行,这人说话很实在,没有云山雾罩虚头巴脑的片汤话,句句落地,还很有智慧。上次我转发的几个艺术家聊天的视频,几个人都有才,但唯独老树每句话都表达到位。

          我们俩偶尔会聊老树,他都是赞不绝口,无比欣赏。

 某人喜欢看影视剧,除了美剧,国产剧他从不看时尚剧,只看打仗的,就是爱看英雄主义那种男主,很爷们,一身正气。

       最开始他特喜欢李幼斌,最近有个新的电视剧《决战江桥》也是李幼斌主演的。他也挺喜欢于震,虽说于震演的电视剧精品少,都是硬汉抗日,但他说于震有股劲特憨厚,有点意思。前段他又 开始看年代剧,就是知青时代的故事,有个叫任程伟的演员他好喜欢,跟着爱奇艺边上的推荐,一部一部地看任程伟。任演的男主都是刚正不阿有情有义的形象,还演过关中刀客里的愤操子。

         有天我就好奇,为什么他会欣赏这些人呢?有什么联系么?结果我就查了下生日。

         老树,5月生,于震,5月生,任程伟,5月生,李幼斌不是5月的,但是命数31/4,15日生。原来是这样,某人是31/4,5月6日生。

      原来如此,生日有趣吧。


      一网友一直跟我聊单位一个男同事,经常夸他做事方式很喜欢,有素质,又耿直。她也会用另一个同事对比这个人,感觉欣赏的那个很多行为方式都是舒坦的,而另一个同事的行为方式她就不舒坦。对于不舒坦的,自然有各种疑问和不理解。

         事实是这样的,那个她欣赏的男同事是命数11,而这个网友也是命数11。而那个不舒坦的同事,生日也跟她八竿子打不着(我就不说是啥了)。

       只要我们很欣赏某个人,一定会有自己的影子,欣赏的的不过就是自己。 

         我们都有欣赏的人,和不欣赏的人,这是非常正常的。欣赏的人,要么和自己有相通之处,要么思维行为是一致的。而不欣赏的人都是与自己的行为方式满拧,你看对方感觉别扭,不认同,这会导致有成见。

        前天我看群里几个有5的网友和一个没5的网友因为中医的话题争论起来,我旁观看了几句。我深知思维不同有多难沟通,没有涉及到思维的时候,大家相谈甚欢,一旦因为一个话题有分歧,很难免流露出各种差异,这边抓的是重点型的,那边是分散性的,怎么聊呢?人的思维方式不同,是没法讲理的, 非要辩论一件事,当然是驴唇不对马嘴,就是争论三天三夜也无结果。

        遇到与自己思维不同的人怎么做比较合适呢?彼此不要试图说服,打住,转移话题,别较真,别不依不饶。能允许别人有自己的方式,有自己的逻辑,即使你认为是错的,也不必继续探讨下去了,伤和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