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仙疯叨咕
仙疯叨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82,501
  • 关注人气:14,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个人来补充你的安全感?

(2006-11-04 00:03:36)
     我写过无数次假女强人的问题了,如今女人个性强的太多了,有一天我看了几个女人的名字,每个都带23、21,33,这可太普遍了。
    其实在我看来个性强、对事业有野心都不是坏事,女人独立多好的事儿啊,可惜假女强人都是分裂的,有追求事业的斗志,却在恋爱婚姻这方面困惑得很。还有一点特别统一,就是这类女性对婚姻非常期待。以前我就会说:既然你不属于居家过日子的人,自己本身也挺独立的,为什么那么强求婚姻呢?这个形式即然不适合你,不如把心思彻底转到事业上。这话我现在收回,我发现这样说等于废话,假女强人们即便是知道自己婚姻难,也绝对不会放弃婚姻的。因为假女强人强的是个性和要求,弱的是内心。
    假女强人为什么会对婚姻那么在意?在意到与自己的行为很不相符的地步?这里涉及到个大问题,就是安全感。我可以这样说,所有的把结婚当使命的女人都是没安全感的,即使她自己能赚钱有事业生活得也自在,可还是不成,说父母着急逼得紧那也是个借口而已,关键还是自己把婚姻看得很重。
    《新世纪周刊》做过期专题叫“结婚革命”,里面采访了个女孩子,她是那种生活独立,也可以说是比较理性的不想结婚的人:
    “世界上还有一种男女关系,不是婚姻,是别的东西。婚姻是很可怕的,它可能把你拥有的东西消耗殆尽。但恋爱是另外一个层面上的事了,他们纯粹就是相互爱慕,肯定对方,喜欢在一起的那种感觉,没有任何压力,不需要用金钱去支撑,不需要用婚姻去维系,也不存在相互利用,没有什么桎梏,也不需要打破什么。我相信有这样的一种关系。”“如果我是一个经济不独立的人,会很容易在男人堆里找到一个合适的,因为我需要补充一些东西。但是现在我不需要。”
   那很多假女强人也是生活比较独立的,为什么还要找个人依赖呢?我觉得除了传统束缚之外,最关键一点就是“想补充什么”,这就是不安全感。看名字的时候,最后我会拿命盘对照下,看看相互的依据,我发现,名字带21、23、33的假女强人们,确实是缺少安全感的,这体现在要么月亮或金星落巨蟹、金牛、双鱼,要么月亮在第四宫,而能体现性格等方面的行星却是阳刚型的,比如太阳水星火星却落在很强势的星座。这种情况会造成一个人性格强悍,可观念保守内心柔弱,自然需要有个家庭,或者确切的说是“找个安全的人”来补充。所以假女强人是看不上“不安全的男人”的,他同样要能干,他要比自己事业更好,他要能赚更多的钱。可往往这类男人也是独立的,很怕被女人控制要求,这就形成了对手关系,分手离婚是难免的。
    这类女人如果把婚姻置之度外的话,算是有不错的人生,因为都不是苦命,有能力让自己过得不错。可偏偏爱纠缠婚姻上的事,要我说假如不是安全感作怪的话,一个人的日子也未必不好,感情上如有缺失,可以找情人补充。当然,我说的又也是废话,传统教育一直告诉你,不结婚只恋爱的女人是不正常的,这就没办法了。怎么办?不如就听命,不要怕离婚,两个人好一天也是好,好10年也是好,期待永远就会让安全感破灭得更快。
    我一直觉得结婚这个问题必须因人而异,有人说或许说你把很多看明白了,自然就不想结婚了。这不对,当你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人,你必须在完全接受这种形式的情况下才可以,而不是来自某一方面的压力下。不结婚只要你开心也是正确的,毕竟生活的路不只结婚这一条吧?你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是个婚姻自然派,有一点不情愿都不要涉及这个问题,必须要彻底的需要它才成。当然,我既不是假女强人也不是真女强人,就是个玩家而已,这能让我站到一边旁观人生百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