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援
罗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39,655
  • 关注人气:42,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人权我做主,管好你们自家事

(2021-03-31 23:13:24)
标签:

时评

       最近,美国和某些西方国家一直以人权问题攻讦新疆的反恐,发动了一场“反华大合唱“。一会造谣什么“种族灭绝”,一会编造什么“强制劳动”,一会又信口雌黄什么“集中营”。说得玄乎其玄,连中国老百姓都莫名其妙,难道新疆又出现什么问题了吗?
       现在的新疆人寿年丰,域泰民安,恐怖活动和绝对贫困双降为零,这种人权状况不是很好吗?新疆各族人民都很满意,其他国家有什么权利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人权是一种心理感受,好不好只有当事者自己最清楚。
       倒退七八年,2013年6月,在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鲁克沁镇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4人遇害,其中包括16名维吾尔族同胞。12月,新疆喀什疏附县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名民警牺牲。2014年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1人遇难,90余人受伤。9月新疆轮台县发生爆炸案,造成6名群众死亡,54名群众受伤(维吾尔族32名、汉族22名)。中国人的命也是命,不管是维吾尔族还是汉族,中国政府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他们的人生安全。人的生命安全是最大的人权,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人的命都没了,还谈什么人权?
       中国政府想尽一切办法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消除贫困,消除文盲,鼓励正当的宗教活动,鼓励自食其力,培训劳动技能,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各民族的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既治标又治本,只用几年的时间促成了新疆安定团结,欣欣向荣的局面。何罪之有?那些所谓的“人权教师爷“们,你们难道有眼无珠吗?难道你们想让昔日的暴恐悲剧再重演吗?
       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那些所谓的“人权教师爷”,根本就没有资格在人权问题上说三道四,一句话:德不配位!看看他们自己的那副德行:
       先说远的。
       ——在臭名昭著的长约400 年的黑奴贸易中,美、英、法等殖民者惨无人道地掳走上千万人为奴,造成大批黑人在运输中死亡,此时那些所谓的“人权教师爷”哪里去了?
       ——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屠杀近600万犹太人,其中包括了100 多万儿童,这个时候欧洲的“人权教师爷”哪里去了?
       ——法国军队在殖民阿尔及利亚期间,屠杀了上百万人,构成危害人类罪,这个时候法国的“人权教师爷”哪里去了?
       ——19世纪70 年代加拿大政府为了应对同化原居民,居然提出“扼杀印第安血统从他们的孩子开始”。他们借口设立寄宿学校,实质上是对原住民实施文化灭绝政策。据资料显示,有超过15万原住民的儿童被迫送进学校,虐待致死超过5 万。这个时候加拿大的“人权教师爷”哪里去了?
       再说说近的。
       ——自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又是打阿富汗,又是打伊拉克。结果呢,20年过去了,越反越恐,中东国家民不聊生,生灵涂炭。几百万“难民潮“的人道主义灾难是谁造成的?这你可赖不到中国人的头上了吧?
       ——美国为了推翻它不喜欢的政府,可以把别国的总统抓到自己家里来审讯;可以用几袋洗衣粉冒充生化武器,发动一场推翻别国政权的战争。那些“人权教师爷“到哪里去了?谁出来追究过美国犯下的”战争罪“!
       ——美国的黑人在人权方面毫无保障。种族矛盾在美国社会是长期存在的问题,相比新冠疫情,种族主义才是长期持续的“流行病”。美国黑人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最终被警察跪压7分钟后窒息身亡。此类案例在美国层出不穷。据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项分析调查显示,美国约1000个黑人男子中就有1人会死于白人暴力执法。黑人群体在与警察的冲突中死亡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5倍!显而易见,美国所谓的人权就是白种人的人权,而有色人种根本就谈不上什么人权。
       ——澳大利亚虐杀俘虏成性。二战期间,澳大利亚军队无视日军的投降,打死日本战俘不计其数。前不久,“吹哨人”又爆料,澳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同样犯下反人类罪行:虐杀战俘与平民,甚至连儿童也不放过。难道只有澳大利亚人才配有人权,阿富汗人民就不需要人权了?
       ——美墨边境难民人权堪忧。《华盛顿观察家报》称,2019年期间,美国边境巡逻队共拘捕了大约85000名非法越境者。而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美国与墨西哥南部边境发现了至少300具移民的尸体。他们死亡的原因也大多是为了躲避边境巡逻队,从而踏上更加危险的路,命丧途中。如今,成千上万移民滞留在美墨边境,生存环境极其恶劣。既然美国如此重视人权,拜登为何不敞开国门让移民入境?
       ——再看看眼下的疫情吧!一年的时间,美国因为新冠病毒导致了50多万人死亡,这灾难性的后果全都是由于无能、无德的美国政府所赐。可能对白宫而言,50万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美国连自己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都视如草芥,还有资格对别国人权说三道四?
      中国有句格言,“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人权教师爷”们,还是静下心来,用镜子照照自己。你们根本就没有资格在人权问题上对别人说教,更没有资格就人权问题来教训中国。中国的人权问题,不劳你们费心。中国的老百姓说了,我们的人权状况比你们好得多!你们还是先管好自己家里的人权问题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