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清雾扬
风清雾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56,446
  • 关注人气:5,6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会必须感动你的凡客体

(2012-07-22 21:20:19)
标签:

奥运会

感动

体育

分类: 爱好:我的体育情缘

冉冉看奥运2:必须感动你的凡客体 

/岳冉冉    

奥运会,其实就是一大群最需要锻炼的人,坐在电视机前,看一群最需要休息的人锻炼,你看着他们挑战人类极限,看着他们帮你圆你永远实现不了的梦,你最大的情感神经随时在跳动,这根神经叫感动。

七月初,我到墨尔本出差,去了趟澳大利亚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澳大利亚是两个参加过所有夏季奥运会的国家之一,那里珍藏着每一届夏季奥运会相关的实物,不仅有金银铜牌、吉祥物、海报、史料、火炬等,还有第一届奥运会橄榄枝做成的花环,手写奖状。当然,最珍贵的当属历届奥运会的视频录像,开幕式点火瞬间、运动员夺冠瞬间,我站在最大的LED屏幕前,欣赏着那些或黑白或彩色的历史,就三段画面,竟让我鼻头酸酸,眼泪潺潺。

他,点燃箭头,拉弓搭箭,箭飞向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他患有小儿麻痹开幕式前足足练了两千次射箭。他是雷波洛,点燃了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火炬台。

他,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点燃火炬的手颤抖得厉害,在熊熊圣火映照下,的面容无比刚毅。他是阿里,叱咤拳坛的一代枭雄。

他,在“祥云”中“逐月”,吊着威亚还一直保持矫健身姿,他点燃灯芯,烟花漫天,为了3分钟,他瘦十多斤,喝了一个月粥。他是李宁,体操王子。

二十天后,我坐在了布里斯班一家咖啡馆,看着老板张贴伦敦奥运会的海报,回想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那是我眼泪最肆无忌惮的日子,我快速用“凡客体”记下了四个人,原来,我并没有忘记。

    他,98金破7项世界纪录,成为奥运史上不朽传奇,曾在1972年奥运会狂揽7金的施皮茨感叹:有人曾说我来自月球,我想,他一定来自火星!他是菲尔普斯,地球上游的最快的人。  

    他,跑步优雅、100969,喜欢“犀牛望月”、“弯弓射箭”、双手直指冠军线,他喜欢赤脚、喜欢背着金鞋跳舞,他是博尔特,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

    她,淡定自若,轻松把286公斤举过头顶,亚军俄罗斯人斯利文科索性放弃最后一举,因为总成绩已被远远超出31公斤。她是刘春红,地球上力气最大的女人。

她,是穿裙子的“布勃卡”,破纪录次数最多,她把金箍棒定在了505,她喜欢原地前空翻庆祝,她是伊辛巴耶娃,地球上可以让自己离天空最近的女人。

人人都有奥运情结,这个四年一次的地球大扒,裹挟着人类各种情感,在十几天内统统甩给你,像一碗浓缩了人生百味的汤,从舌尖到舌根,就在这三寸不烂之地,让你尝遍酸甜苦辣咸、喜怒哀乐忧。奥运近了,你准备好汤勺了么?(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