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清雾扬
风清雾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56,653
  • 关注人气:5,6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戈麦斯割麦子助最怂荷兰割脉

(2012-06-14 08:46:56)
标签:

欧洲杯

b二轮

荷兰

12

德国

体育

分类: 爱好:我的体育情缘

戈麦斯割麦子助最怂荷兰割脉
文/岳冉冉


    看见荷兰,就想起河南;看见戈麦斯、范佩西、范博梅尔,就想到割麦子、饭太稀、饭钵没儿。感谢陈晓卿制作《舌尖上的中国》,让人看见啥都能想起吃。
    中国人对于饥饿有着不可磨灭的痛苦记忆,作家张贤亮曾形容:“那个时候人们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呼唤食物,已经达到了人最低的生存标准,人活得像野兽一样。”
    感谢这个时代,不仅能让我们的肚子吃饱,还能让我们的味蕾吃好。饭太稀,以后煮硬点;饭钵没了,以后再买一个。但当昨晚,河南,这个小麦主产区,遇见疯狂的德国人“割麦子”后,只能集体“割脉了”。你看看黄皮寡瘦的倒霉孩子罗本,这都饿成啥样了,脑门两次流血,顶还谢着,被替换下场后,怒气冲冲翻越广告牌,边走脱球衣,估计是想展示排骨,嘴里还在叨咕着河南话:“咦……,你个龟孙,弄啥哩?作死哩!”
    确实,荷兰队是在“作死”,OPTA的数据显示,斯内德是本届欧洲杯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但是他为队友创造了14次机会后,他的队友才把他的传球转变为进球。我就纳了闷了,同在一个屋檐下训练的队员,做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这是打我认识荷兰队以来最怂的一支。攻防全无整体感,脚下活也不细腻,队伍像从自由市场里随便找来11个爱玩足球的小贩小倒爷,预选赛三十多粒进球都是怎么进的?顶着牛13闪闪的光环,气势汹汹的来,窝窝囊囊的回,看来"千年老二"真的老了,老的小飞侠毛都掉了,掉毛没问题,方舟子老师也掉,一点不妨碍我们爱戴他,别“二”就行。
    最喜欢一个词,“理论上说”,我虽然算术不好,但还是勉为其难算了一下。理论上说,最后一轮,荷兰队要想出线,必须得赢葡萄牙俩球以上,还必须等德国胜丹麦。
    勒夫估计是听到了我请他树立正确挖鼻屎观的天籁之音,比赛中镜头所到之处,他要么是在撸裤腿、要么是在场边踱步,只有一次揉了揉鼻头肉。对嘛,学学弗格森,嘴里一定要保证有东西在嚼,这样就不会乱吃异物了。
    又一场没有营养的解说,我不静音主要是为了在大半夜壮胆。段暄除了再一次展示忽然提高嗓门,准确报出球员名字的技能外,再没留下点段子或名言警句帮我开悟。
    “戈麦斯在河南割麦子助最怂荷兰队割脉”,我也会编绕口令了。(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