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嘴
黑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2,565
  • 关注人气:20,1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空的维度

(2011-08-22 22:42:17)
标签:

江恩理论

波浪理论

形态遗传

黑嘴

股票

分类: 重要文章

时空的维度

 作者:黑嘴(安泰) 2011年8月22日

 

    笛卡尔发明平面直角坐标系的目的是为了让代数计算能够替代几何证明,单纯从数学角度看,这一坐标系是完美的,它可以描述平面内每个点的位置。

时空的维度

    然而自然中没有孤立静止的点,每个元素都处在循环途中。因此,极坐标比直角坐标更能反映现实中点与点之间的关系,或者中途点与起点之间的关系。 

时空的维度

    江恩罗盘(轮中轮、四方形等)比极坐标更进了一步,它不仅反映出自然循环关系(准确讲是“时空的二维循环”),而且在细节研究方面远远超过了数学概念。

    三维坐标是对二维坐标的拓展。目前描述三维关系的坐标有“(笛卡尔)三维直角坐标系、圆柱坐标系和球坐标系”。

    (笛卡尔)三维直角坐标系是在平面直角坐标系的基础上引入垂直维度z,它解决了数学问题,却没有反映自然中的有机循环。圆柱坐标系是在极坐标系的基础上引入垂直维度z,球坐标系则是在极坐标系的基础上引入第三维角度φ——这两种坐标系虽然解决了数学和平面循环问题,但都没有正确描述第三维的趋势和循环关系。

时空的维度 

    自然中的直线都是短暂的耗散结构,只有循环能够稳定存在。既然万物都是有序的,那么第三维也应是有规律的循环——在这方面,球坐标系和圆柱坐标系的架构都不完整。球坐标系虽然有第三维循环,但它只能用于定义数学位置,不能解析趋势——或者说第三维是无趋势的;圆柱坐标系则正好相反——第三维没有循环,却有趋势。

    黑嘴认为将圆柱坐标系的第三维闭合成圆,可能接近正解。当然,如果从循环嵌套的概念推演,在闭合的蓝色圆之上,或许还存在更大结构的绿色圆(物质在小循环和大循环上的实际运动路径类似螺旋管)……,各循环层次之间彼此垂直或者平行——空间是这样,时间也是这样。 

时空的维度

时空的维度 

    感知往往不等于事实,极端最容易造成错觉。自然科学发展了几千年人们才认识到地球是圆的,巨大的半径使空间变得平坦。时间同样如此,爱因斯坦的时间弯曲论在几年前得到证实——既然能够弯曲,也应该能够闭合。如果时间的半径足够大,那个维度会给人直线的错觉。 

时空的维度

    时空维度的话题很大,黑嘴只是想将基本思路引入金融市场——正所谓万物通一理,股市的时空坐标虽然是人造的(小空间循环与大时间循环的垂直组合),但那并不影响其它关系嵌套在其中。在我们司空见惯的“价格-时间坐标系”之外,一定还存在着更重要的维度和更自然的规律。

时空的维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