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娟子-且行且歌
娟子-且行且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7,040
  • 关注人气:2,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月

(2020-07-24 03:14:03)
标签:

美食

图片

健康

情感

分类: 加国枫情

说起来疫情下的加村生活有些枯燥乏味,但静心想想,除了不能出门旅游不能随心所欲下馆子之外,和以往的生活也并没什么大的区别。

桃树上的果子已经泛出了红色,对于今年才栽的树苗就有收获,很是欣喜。

蓝莓已经结了满枝的深蓝色果子。小心的摘了几颗,口感还是稍嫌酸涩,想等再熟透点时,好好享用一把。结果昨日早晨出门巡视时,却发现一只鸟儿在蓝莓网里扑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洞口钻了出去,呼啦啦赶紧飞走。待俺替它松口气后,转睛仔细低头一看,才似被打了一闷棍的大脑一片空白:原本满满登登一片蓝紫色的蓝莓,只剩下一半青紫的幸存者啦……

萱草花热烈奔放着

种在花盆里的香料植物,也开出了粉紫的花儿来。

西葫芦开始丰收了。除了变着花样的吃吃吃,还送出去了不下十根,同时还切丁冷冻了好几袋。

玉簪花如期开放,长长的辫梢上,挂着一串串淡紫的风铃般的花朵。

今年的园子做了一番修整,把挡住阳光的灌木松柏,都修剪瘦身了一番,月季们得着了更多的阳光,一个个卯足了劲的盛开着花朵。

玉米已经抽穗,r从网上恶补了一下人工授粉的知识后,兴致盎然的试了一两棵,最后,就偃旗息鼓了。

个个都是巨无霸西葫芦

经过一番风雨飘摇的日子后,某人现在表现还是不错的,时不时的会做个果汁饮料整个印度小吃,或者弄个午餐,还很积极的响应去公园小区散步锻炼身体。

在家就是忙吃喝,这不,最近频繁做muffin,尝试了胡萝卜味的蓝莓味的,听说西葫芦也可以做,于是立马做起来,感觉确实口感不错!

某人某天说晚餐不想吃了,要减肥控制体重,可熬不到九点,就又忍不住做起了印度小吃,还是油炸的~

不过味道不错,想想偶尔一两次,负罪感也就烟消云散了……

西葫芦muffin制作的演示图

加了俩鸡蛋后,又加了些冷冻蓝莓。

色相还是不错的吧?

今年的豆角园里的新品:开着妩媚红花的大豆角。

生命力超强的薄荷

朋友给的小甜瓜苗,已经长出了小瓜~

朋友给的一棵茄子,也活得挺好。

以为是洋化萝卜,却原来是红菜头,某人一买就是三包种子,外加几棵小苗,今年可算要吃够了……

西红柿已经开始变红,每天能收一把。

桃子很争气,还留了十几二十个在树上。

今年第一次买了剑兰种子种下,没想到花儿是这么美~

梨结了不少,可惜苹果一个没有。

某日晚餐,就用家里现成的饼干,和黄瓜西红柿等食材了。口味超赞!

最近r又心浮气躁起来,说不想就老死在这座房子里,一直想有好多卧室好大院子的他,拉着我看了好几处房子。看着俺付出那么多心血和汗水的家,再想想换了更大房子后俺的那份辛苦闭眼可以看到,心情老是在不舍和期待、担忧中来回切换,这个决心真的是很难下。

为了表示改过自新,某人自告奋勇的做了健康新饮料:红菜头苹果梨和菠菜,据说还是防新冠的利器。今后每天都要来一杯!

切过红菜头的手......

把超市买来的意大利泡菜吃完后,剩下的汁水再腌红菜头,看看味道如何?

大概是到岁数了吧,也许也是因为疫情,家人天各一方不能团聚,心绪不宁,常常失眠,像现在这样,只好码字等瞌睡了。


发布于 昨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二到吉隆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