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布衣
老布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027
  • 关注人气: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witter需要一个安全主管

(2009-07-16 08:24:34)
标签:

杂谈

分类: 异域传言

 

http://write.techweb.com.cn/attachment/200907/16/20090716083415_356_5590.gif

 

 

——每天的任何时候,Twitter上都有无数的用户在线,可惜他们并不负责给Twitter看家护院。

本周三,一位自称为“Hacker Croll”的秘密人士突然发难,把Twitter的大量内部文件发给科技博客TechCrunch以及另外一家法国博客网站korben.info。

据TechCrunch透露,他们已经收到了超过310个文件。这些文件包括:商业合同、员工的个人信息,信用卡号码、财务预测数据、办公室的平面图,比较搞笑的还有Twitter的安全守则。

这名黑客是如何获得这些公司机密的呢?Twitter的CEO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的说法是:黑客在5月份的时候
黑掉了他跟他妻子以及另外至少一名员工的邮箱,然后用邮箱帐号登陆到Google Docs上,窃取了大量公司的机密文件。不过他补充说,这里面没有用户的信息在内。

公司机密文件放在Google Docs里?的确让人很无语。这并不是Twitter第一次被黑客光顾,或许也不会是最后一次,Twitter公司虽然计划在2013年发展成一个有5200名员工的大公司,但是现在并没有一个专人来负责企业信息安全。

截至目前为止,两家收到内部资料的网站发布了一些自认为“无伤大雅”的信息,据说阿灵顿为发布哪些内容曾“斟酌”了好几个小时。数以百计的网友在猎奇后留言,有些人指责阿灵顿不该泄露人家公司的机密。

而这名黑客在给korben.info的信中透露,攻击Twitter的行为只是为了引起人们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