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古竹斋
老古竹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6,986
  • 关注人气:2,6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十年老生普

(2006-10-08 21:56:43)
标签:

中国茶道

休闲生活

茶文化

普洱茶

分类: 茶香淡远·普风

 

    这泡茶来得非常偶然,和一个茶楼老板斗茶而不打不成交,进而成为朋友。有什么好茶常会让店里小妹发个短信打个电话。这个老生普初次入口就给了强烈震撼。

  上周去茶城,和老板聊的投契。她拿出珍藏的据说有四十年的生普。看到干茶的时候,上面似乎有一层白霜,我甚至怀疑茶已经钙化了:)。洗茶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茶沉郁的香气.汤色红亮温润,入口滑、甘、凉,茶的回甘似乎延续了3-4.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口舌生津。一直喝到茶汤几近无色,还是有茶甘爽的余韵。撕开叶底,竟然也是叶断丝连。
这一次的生普似乎打通了我的味觉记忆,几年来所喝的好茶的滋味一一在舌间往复流过,想起了6年前的白鸡冠、肉桂,想起了5年前的君山银针和浮瑶仙芝,还有单丛、东方美人... 有要流泪的冲动。这是当初的品感。

 

   这泡茶是仅存的最后一泡。在我这放了有近一年了,一直觉得没有喝的心境。随着对普洱认识的加深,越觉得这老茶的弥足珍贵。终于在假期拿出来泡给父母喝。泡茶的过程,心如止水,多少领略到普洱为何臻化而称无味。

   为了不辜负老茶,只在空隙拍了几张。

 

 四十年老生普

 

洗茶

 

 

 

四十年老生普

 

 

                                  开汤

 

 

四十年老生普

 

                                  三水

 

 

四十年老生普

 

七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铁罗汉
后一篇:不知名老普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