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夜茴
九夜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4,978
  • 关注人气:3,3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ired as it,I feel happy.

(2007-01-19 13:11:30)
分类: 红色

Tired <wbr>as <wbr>it,I <wbr>feel <wbr>happy.

 

喜欢上利物浦,其实是一件偶然的事情。

 

姐姐家的墙壁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不同以往的身影,他很英俊,穿着红色运动服,金色的头发随风飘摇成漂亮的形状。

我说,姐,这是谁呀?

姐姐说,麦卡,踢球的,好看吧?

我点头。

我很喜欢那种红色,在它的衬托下,少年俊美的身姿,格外亮眼。

 

后来喜欢了足球,按浪漫的说法,冥冥注定的喜欢了那个男孩的球队——利物浦。

那时的我从未想过,这将是怎样的一种喜欢,将会怎样的源远流长下去。

姐姐墙上的海报早就撤了下去,甚至那个男孩本身,也不再披我钟爱的红色队服。

似乎让我最初产生好感的一切都已经挥手告别,而我,却心甘情愿的停留下来。

这一停,就是十几年。

 

呐,最开始了解历史的时候,很虚荣,很自豪。

觉得自己眼光好的不得了,选中了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

其实这个历史的形容有点心酸,因为在我渐渐喜欢的90年代,利物浦已经衰落。

那个时候是另一种红色的天下,女孩子特有的矫情,我怎么看怎么觉得曼联的红色碍眼。

97年和一些朋友一起看球赛转播,曼联的比赛我几乎一场不拉,他们甚至以为我是曼联球迷。

可是当曼联的球门被动穿,我那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让他们彻底黑线。

因为利物浦,我有了这种诡异的爱好,喜欢亲眼看着敌人被血洗。

 

可惜的是,那时候的曼联,没给我太多这样的机会。

周一上学,如果我阴着脸,同学就知道,哦,利物浦队输了。如果我对特定的几个人态度尤其恶劣,那么同学就知道,哦,曼联队赢了。

那些特定的人就是曼联球迷,他们曾经劝慰过我,算啦,喜欢足球就是喜欢踢的好看的球队嘛,干脆你喜欢曼联好了,队服一样红色,历史一样悠久,成绩……反正至少省心啊!

如果我没记错,当时我是这么回答的:

诶?可是不行啊……

 

对于某些东西,我有执念。

大概由于我总能清晰的记起最初萌动的感觉,所以我永远无法潇洒的转身背叛。

好像一旦走开离弃,就对不起当年的心意,委屈了时光那头小小的自己。

也许这么做来,会给自己的人生平添很多悲伤和欢喜,超过最初的单纯留恋,多少有点辛苦。

但是,我很享受。

 

Tired as it,I feel happy.

 

下一场还看么?

还看!

输了还看?

还看!

……

 

就这样,我一直还看,看了十年,以后还会一直一直看下去。

 

 

——END

 

 

 

 

                                  071月写于杯赛输阿森纳后

 

Tired <wbr>as <wbr>it,I <wbr>feel <wbr>hap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