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182
  • 关注人气: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黄脸婆是自己的选择

(2007-08-30 22:21:39)
标签:

育儿/亲子

黄脸婆

选择

职业妇女

全职妈妈

分类: 点滴

黄脸婆是如何定义的呢?脸色灰暗,缺乏朝气蓬勃感?那与生不生孩子无关。我个人认为,黄脸婆指的不仅仅是身体,还包括精神面貌。

 

坦白地讲,大多数年过三十的孩子妈妈们无论在相貌、身材上都无法与其年轻时相比较,更无法与青春美少女相提并论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仅仅因为这些,就成了黄脸婆了吗?我个人认为黄脸婆是一种感觉,不自信的表现,至少是一种不良暗示吧!如果一个人自己都认为自己是黄脸婆了,那别人会怎么看待她呢?那将是一种恶性循环。从身体表面的所谓“黄脸婆”的感觉,发展到内心的“黄脸婆”状态。这也是许多人抑郁的原因吧?

 

岁月肯定会在人的脸上留下一些痕迹的,生过孩子与没生过孩子的身材还是有非常明显的区分的。但是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美丽吧。那种成熟美是年轻女孩子不可能拥有的。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养育过孩子的女人更孝敬父母、更通情达理吧。

 

养育孩子后,依然在职场上打拼的女人无疑是美丽的,至少她们还拥有事业。但是她们中的一些人也经常因为工作忙、压力大、体力透支而疏忽了自己,常戏称自己为黄脸婆。我想,这种黄脸婆仅仅是身体的表象,可能皱纹多些,看起来憔悴些,但她们的精神状态是饱满而充实的。

 

身边如我一样的全职妈妈们也经常有人称自己为黄脸婆。家庭妇女嘛,缺乏成就感,缺乏社会认同感。而且因为不出去工作,衣着随便,更显得像个黄脸婆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没有太多的事情可做了,身体更容易发福。生活得更不积极了。长期的这种黄脸婆状态是要不得的。

 

其实,做全职妈妈更有机会不做黄脸婆。因为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由内而外地全面修身养性。业余时间读读书、充充电,提高自己的修养。作美容护肤,即使不上美容院,自己在家也可以保养。健身,修炼瑜伽,游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不为减肥,就是为了健康也有必要。做一些家庭理财、公益事业充实一下自己的生活。让生活忙碌精彩起来,想做黄脸婆都难。

 

做不做黄脸婆其实是自己的选择。只要生活态度积极,那就不算做真正的黄脸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