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湖
微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3,361
  • 关注人气:2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连阳再临变局

(2013-04-18 15:02:15)
标签:

板块个股

财经

大盘分析

大盘走势

证券市场

分类: 证券市场研究

深成指三连阳!外围市场的调整影响了周四国内市场开盘表现,但难以根本左右市场的运行节奏。早盘低开后快速上涨,可以视为市场一种自我修复,毕竟在目前多空相对均衡的情况下,早盘的大幅低开已经大幅偏离的多空均衡的状态,更何况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后,市场对政策重新开始憧憬起来。

周四有消息称“新一轮2000亿元人民币RQFII开闸,外管局已启动审核”则进一步加强了市场对政策的期待。这是早盘在快速冲高回落后,股指仍然能顽强翻红的主要原因。经济数据不佳对市场的困扰正在逐渐淡去,新一轮政策预期,特别是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似乎在保持政策的持续性。而IPO重启一直只见风声不见真正动静,市场再一次对IPO重新复核报以观望,乃至对新股发行改革报以期望。从这个角度上说,目前市场行情不佳,并不具备重启条件,新任主席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而承接上任遗留的问题处理不妥的骂名。

有色价格的跳水有所缓解,周四相关板块个股跳水情况有了明显好转,这大大缩减了空方做空的力量。周期板块甚至展开了反弹,调整仅仅局限在水泥、石油、有色等少数板块上。总的来说,周四仍然体现了近期多空相对均衡的状体,但随着市场做空力量的分化,政策预期重新抬头,天平略向多方倾斜。

然而周四之所以没有扩大涨幅,主要还是在于权重板块集体失声。金融毫无起色,甚至一度拖累大盘,不过好在券商发力,之后银行股也开始逐渐企稳回升。此外地产股在周二大放异彩后很快进入休整状态。虽然其中有汽车、家电等权重板块力挺大盘,但对大盘的支持力度来说,仍难以与金融地产媲美。

从目前看金融企稳有余,但反攻依然要看地产板块的表现。

近期关注600869 三普药业  补偿股份可能创记录的个案

2010年重大重组注入的电缆资产,承诺了101112年三年业绩,但12年因为期货套保亏损,注入资产业绩不达标。大股东虽然自掏3.7亿承担亏损,但三普药业115日公告了该部分套期保值业务损失赔偿款的会计处理,称按照青海证监局的要求,该部分赔偿款将计入所有者权益。

这意味着大股东将不得不面临兑现当初业绩承诺,用股份补偿其他股东。

根据补偿协议以及补充协议规定,以年报预告亏损1~1.2亿下限1亿计算(实际上业绩承诺是指注入资产而非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含有医药资产,实际注入资产亏损应该更大,补偿应该更多,暂以上市公司亏损计算)

大股东应该给其他股东每10股补偿8股以上。不过11年增发机构目前持有1.65亿股左右,如果确定大股东需要补偿,很可能股东大会通过补偿股份回购注销议案。我们也倾向认为最终会以注销补偿股份告终。即使如此,三普药业仍具有相当的机会。补偿股份注销相当于流通股东每10股送3.2股。

 

风险:大股东自掏腰包希望弥补12年损失虽然被证监局否定,但不排除采取其他方式减低或拖延补偿;

大股东目前大部分股份被质押给信托公司,质押解除面临更多时间。

机遇:如果补偿确定,即使是回购注销,也相当于10股送3.2股,如果回购被否,直接补偿给流通股东,则相当于10股送8股以上

股价处于底部,去年12月以来仅仅反弹了15%左右,即使不考虑补偿,股价也有补涨机会。

此外,铜价稳中趋降,三普药业旗下电缆资产盈利能力稳步提高,如果不考虑期货套保亏损,三普药业实际盈利能力介入0.3~0.4元每股,基本匹配目前市场价格。

 

 

请关注我们第一时间查看中国彩衣傻瓜带来的精彩分析和机会分享,更多交流可加入中国彩衣傻瓜官方交流群202715413(研究员)

-----------------------------------------------------------------------------------------------

每日行情早评、中评、收评、微博盘中直播、政策分析、行业分析、公司新闻(公告)

分析、周刊、戏说股市等原创内容,点击博客左侧“关注”跟踪彩衣傻瓜的研究。

-----------------------------------------------------------------------------------------------

   中国彩衣傻瓜致力于信息分享,希望通过研究和分析有用的信息,发掘股市机会,并与大众分享。首创将微分的概念引入到定性分析中,通过将待解决的问题不断微分从而尽可能的避免定性分析的先天不足。从金融行为角度解读和捕捉市场信息背后人的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不局限于行为和事件本身,而解构行为事件内在的驱动力,溯本求源。不排斥任何可以解决市场问题的方法,只要能经受的起市场检验,不断引入不同理论基础的分析方法,真正实现多维度交叉分析市场,从而最大程度上解读市场,从而确定市场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