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湖
微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3,361
  • 关注人气:2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尾盘杀跌玄机重重

(2013-04-12 15:03:32)
标签:

板块个股

财经

大盘分析

大盘走势

证券市场

股票

分类: 证券市场研究

弱势状态何时真正有所改观?多空相对平衡下,2200点再度岌岌可危,虽然调整空间不大,但持久的阴跌对市场依然是巨大的伤害。在度过政策发布以及预期高峰后,郭氏黯然离去以及IPO悄然重启,都压抑着市场的雄起。

虽然从过往经历来看,IPO重启消息刚传出之时市场会大跌,但真正重启前后,股指运行相对稳定,多数时候还会小幅上涨。IPO核查等等举措只是一种姿态,从本质上说难以改变换汤不换药的局面,那就是质地很一般的公司上市,这还是客气的说法。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过去这么多年IPOST,暂停上市,借壳上市等等,只是说明我们的市场多少暗通庞氏骗局。发行方和投资者之间利益的极度不均衡是导致我们市场牛短熊长的根本原因。

曾经市场几度看到这种状况的改善端倪,但很快又无疾而终。虽然非市场化的暂停IPO同样对市场也是一种伤害,但在IPO利益没有平衡前,规则没有制定好,执行监管惩罚不严下,暂停确实市场唯一休养生息的机会。

由此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每每IPO成为众矢之的,为何IPO被市场如此关注了。

周五尾盘指数出现一波跳水,券商板块的带头重挫,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集体走弱,导致指数尾盘出现跳水,权重股的低迷依然是市场走弱主要原因。不过低迷的成交量预示着,逆转会在消息面风吹草动之时突然而至。

未来较长时间我们将专注于个股的挖掘,届时将发布《2013牛股DNA揭秘之创业板》文章(中小板篇已经发布),其中将带来2013年的重大市场机会,敬请关注。

 

请关注我们第一时间查看中国彩衣傻瓜带来的精彩分析和机会分享,更多交流可加入中国彩衣傻瓜官方交流群52712309(研究员)

-----------------------------------------------------------------------------------------------

每日行情早评、中评、收评、微博盘中直播、政策分析、行业分析、公司新闻(公告)

分析、周刊、戏说股市等原创内容,点击博客左侧“关注”跟踪彩衣傻瓜的研究。

-----------------------------------------------------------------------------------------------

   中国彩衣傻瓜致力于信息分享,希望通过研究和分析有用的信息,发掘股市机会,并与大众分享。首创将微分的概念引入到定性分析中,通过将待解决的问题不断微分从而尽可能的避免定性分析的先天不足。从金融行为角度解读和捕捉市场信息背后人的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不局限于行为和事件本身,而解构行为事件内在的驱动力,溯本求源。不排斥任何可以解决市场问题的方法,只要能经受的起市场检验,不断引入不同理论基础的分析方法,真正实现多维度交叉分析市场,从而最大程度上解读市场,从而确定市场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