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浪的猫猫9
流浪的猫猫9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44,037
  • 关注人气:11,8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Day 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2016-12-24 20:01:18)
标签:

杂谈


第三季:非洲

December 22.   2016

毛里塔尼亚. 努瓦迪布


车轮已经碾过:杭州(出发地)——内蒙古(出境)——俄罗斯——欧洲大陆——非洲大陆(摩洛哥——西撒哈拉——毛里塔尼亚),目前在毛里塔尼亚.努瓦迪布

想要去的更远方:穿越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冈比亚,欢迎偶遇哦~

https://p.pstatp.com/large/134f0006b38f2c505764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行驶在撒哈拉这片土地上


未曾某面前,对撒哈拉,充满了各种想象,而当我踏过这片土地,我才真正的知道,撒哈拉,既不是三毛笔下的撒哈拉,也不是想象中的撒哈拉。

https://p.pstatp.com/large/141a00025c75e8e10e40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冰火两重天,海洋与沙漠 


西撒哈拉是三毛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位于非洲西北部,地处撒哈拉沙漠西部,滨临大西洋。这里,至今仍然是有争议的地区。

西撒哈拉沿着海岸线的部分实际上为摩洛哥控制,内陆部分为波方(波利萨里奥(Polisario Front))控制,中间有道沙墙,西撒特派团(维和部队)在这里维持着相互之间的平衡。

https://p.pstatp.com/large/13520004c0bba2a9c47e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撒哈拉沙漠中的“长城”

这样的沙墙,隔开了摩洛哥和波方

分开了两个世界

从空中俯瞰,非常壮观!



1991.9,根据摩洛哥和波利萨里奥阵线之间的协议,联合国派遣200多名(35个国家派出)军事观察员,驻守阿尤恩(另有设区域观察点以及联络处),以监督停火状况,以及组织、监督西撒哈拉自决公民投票的任务。

对于我这样一个完全不懂政治军事的女子来说,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西撒哈拉的全称,叫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目前有47个国家是承认它为独立的阿拉伯国家之一的。

摩洛哥实际上控制着沿海岸线的大部分地区,但是,波方是自认为控制着整个西撒哈拉的。

他们的政治中心,设立在一个叫廷杜夫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在阿尔及利亚的境内。那里有流亡政权萨基亚哈姆拉和里奥德奥罗人民解放阵线的难民营,集中了西撒哈拉的大部分人口。

撒哈拉威人,这是当初西班牙殖民者对西撒哈拉原住民的称呼,也是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里面一再提到的主人公,但是事实上,他们并不这样称呼自己,他们会说他们是当地人,local people。

https://p.pstatp.com/large/134e00066a92d09c24cc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沙漠之舟


很幸运,网上有个姐姐给我介绍了阿尤恩的军事观察员,一路上就特别的期待见面,想听听他们的故事。

男人大多对枪炮、军事感兴趣,而女人,则对穿军装的男人充满了好奇与仰慕。

可惜的是,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则,并未与穿军装的军哥哥合影。

自己的个性,向来是不愿意麻烦别人,更加不愿意勉强别人的,所以听说军装不方便被拍照,更加不能传到网络上,所以就没有勉强。

途中遇见许多的人,许多的事情,也很少合影,从这点来说,我还是不适合做个好的摄影师和记录者的。

但是在阿尤恩的两天,特别开心,一个是因为追寻三毛的足迹,遇见了许多美丽的笑容,更重要的一个,则是在这里,遇见了维和部队的三位中国军事观察员。

他们不但帮我们定了舒适的房间,还带我们去沙漠了逛了一圈,更是分享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经历。

https://p.pstatp.com/large/141a00025cfb78499f2e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34f0006b45d6c188572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350000524f1cf0f92dd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和平使者

https://p.pstatp.com/large/141a00025d0fe2bbeae6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350000525016555417d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3520004c146e5146a01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41a00025d1c20311760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厨艺大比拼,

一顿是三个帅哥做的

一顿是姐姐做的

顺便回忆家乡的味道

向摩洛哥人传递大中华美食文化


https://p.pstatp.com/large/13520004c156c810a498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多了个摩洛哥粉丝,哈哈!

https://p.pstatp.com/large/13520004c17f8a4795ba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摩洛哥政府为了吸引北部的人才往南走

对阿尤恩特别政策倾斜

不但实行强有力的免税制度

在物价方面

也非常优惠

摩洛哥的油价

都是10.1迪拉姆左右

到了阿尤恩

突然就变成了7.3迪拉姆左右

相当于人民币5元

这是整个旅途中除俄罗斯之外最低的油价了

https://p.pstatp.com/large/141b00025d91f1468cb6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UN,我们心目中的骄傲,和平与勇士的标志

https://p.pstatp.com/large/141b00025db21f4b4745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听说撒哈拉都下雪了!

你们不知道的是

撒哈拉一个月前还发生了洪灾!

许多人都感慨: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是的,记住,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https://p.pstatp.com/large/135000052596d270ab24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洪灾冲垮了公路

当时我刚进入摩洛哥

朋友们提醒我,多带一点汽车玻璃水

因为会被溅的满屏泥浆

幸好当我到达时

洪水已经褪去

只剩下被冲垮的公路和两旁的土堆

https://p.pstatp.com/large/13500005259ab5d37375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你想象中的沙漠

应该是绵延的沙丘吧?

事实上,穿越整个西撒哈拉

你在公路边看到的

大多数是这样的戈壁滩

长着荆棘或是多肉植物

不过这样更好

移动的沙丘是美丽的,也是致命的

这样的戈壁

至少还是有绿色存在

让人感觉还有一些生命力,还有一些希望

https://p.pstatp.com/large/13520004c1e8818150aa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感受风

https://p.pstatp.com/large/13520004c20cba2f2087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洪灾退却后

竟然在撒哈拉沙漠上留下了河流

当初冲进来的鱼儿

都成了海鸟的食物

https://p.pstatp.com/large/141a00025e02e88bd460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鱼儿在逐渐干涸的水里挣扎,死去



https://p.pstatp.com/large/135000052630a08c2eb1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34e00066c0af344c817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撒哈拉腹地的景象!

感谢朋友的珍贵照片!

都是乘坐直升机从空中航拍的

https://p.pstatp.com/large/141b00025ea44664278a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35000052675fba6d5cb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https://p.pstatp.com/large/13520004c2a687a5ff29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想死,你就去!”

当谈论到我的穿越非洲计划,阿尤恩的酒店老板这样说,他的眼中是那种不以为然的嘲讽。

“到了毛里塔尼亚你就会后悔,马里就千万不要去了!”

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言论,出发前,有些经验丰富的旅行者就曾经这样对我说过。

是的,毕竟,这样的旅行,太过于疯狂了!

维和部队的朋友们也对我说,马里在发生战争,比尼日利亚还要危险。

说实话,这些信息都会对我造成挺大的压力,毕竟,他们可是在最前线最一手的资料。

但是,问了在马里生活的朋友,他们却非常轻松的回答,没事啊,挺好的啊,我们每天都在开车,没有被抢劫啊!至于战争,是北部和东部,到首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姐姐在旁边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她说,你真的没有必要去冒险,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为什么不先去那些地方呢?完全可以等非洲和平了,再过来啊。

其实也是啊,二三十年前,即使国内,像广州那样的地方,也有许多飞车党,许多抢劫事件,现在不是好好的了吗?

可是,我不想等二三十年啊!

路上遇见的许多人,会不解的问我,为什么要去非洲自驾?有些人即使没有问出口,我知道他们心底也是有这样的疑问的。

每次,我总是淡淡的回答:生活那么平淡,多无聊!这样不是很好玩吗?

其实,这最多是原因的非常小的一部分。因为我觉得,内心的想法若是整天挂在嘴上到处说,是很奇怪的事情,就好像我很不喜欢说话文绉绉特文艺范的人,总觉得听了鸡皮疙瘩会掉一地。

大多数问的人,并不真正在意你的想法,他们只是好奇而已。

我觉得大家的信息应该都没有错,只是观察的角度不同。

避开东部和北部战争区域,到马里首都可能没有问题。

但是因为自驾车,途中会有其他的状况出现,而且车子的目标太大,又会多出许多被抢劫等可能性,加上我是一个女性,独自旅行,还会有其他潜在的风险。

所以,我沿路一定要尽可能找好的酒店,或者中国人的地方,保证车子不被砸玻璃,不被偷抢。至于自己,行走在非洲这片土地上,尽量的围上头巾,穿宽松普通的衣服吧!

在别人的游记里读到这样的语句:

“阿尤恩到处是穿着军装的士兵,让人如临大敌,整座城市灰暗而破旧,有种后背发凉的阴森感,这里至今是个有争议的地区,武装力量各自盘踞,让人觉得很不安全,甚至都不敢走出酒店。”

可是我的感觉却是,自从过了索维拉,到处是沙滩和绝美的夕阳,再也没有围着你要money,时时刻刻想从你这里诈一点钱的人,人们也非常的nice,甚至围着你,希望跟你合影,给你灿烂的微笑。

所以,不同的眼睛,看到的是不同的世界,每个人眼里的世界都不一样,只有自己去体会。

https://p.pstatp.com/large/141a00025ea3725a7880179.在西撒哈拉,遇见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在拍风景

我也成了风景

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不同


PS: 每次自己发的文,都会反反复复的看好多遍,这是不是太自恋了哈?不过,精选出来的照片,真的是百看不腻呀~~~ 哈哈哈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