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话频道
明话频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0,973
  • 关注人气:6,7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郎直笔# #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2016-10-08 11:04:25)
标签:

杂谈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7989453/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7991691/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7993330/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7996630/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8010587/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8010771/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8011093/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match/0/658011484/0#明教论坛# 每天依次接吻女员工,凝聚人心还是公开耍流氓" />

文|周稀银

位于北京通州马驹桥的一家销售自酿啤酒机器的公司,一多半是女员工,为了把公司企业文化搞出特色,凝聚员工人心,公司规定:每天早上9点到9点半时间是公司团队建立感情的特殊时间。每天女员工排队,接受老板的依次接吻。(10月7日央广网)

企业团队的确需要建立感情,但当男老板与女员工接吻成了“每天必修课”,如此建立起来的所谓感情,就不像不少网友斥骂的“公开耍流氓”那么简单了。

因为经常出国,这个老板在美国看到了有一家公司就是这样做的,因此公司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非常大。于是他来了一个洋为中用,并且认为这样做,大家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老板一呼百应,员工和老板犹如鱼儿离不开水。

不是说洋为中用不可以,但别只看表象,如果美国的那家公司真的是向心力和凝聚力很大,那绝对不会只是老板与女员工每天接吻而成。值得玩味的是,不仅在于中西文化的差异,而且即使在接吻和亲吻上也是大有“讲究”的,眼尖的网友便看出了破绽——“亲吻就象西方国家那样,类似与我国的握手;接吻就不一样了,双方需要舌头与舌头互相接触……这个老板如果是接吻,我只想说,你个大色狼!”

报道说,这个接吻仪式刚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接受,当然,为了和老板拉近感情距离,也得接受。习惯了,就自然了。但是,有两个女员工始终无法接受,最后不得不辞职。这段新闻无非告诉我们两个事实:一则,服从、乃至屈从老板淫威的,“吻则安”;二则,不服从、不配合与老板接吻的,“非吻则滚蛋”。

我猜测该老板的脑袋没有被驴踢了,应该知道如此洋为中用的水土不服吧。假如自己也是有妻室儿女,我相信家人是不会接受你如此牺牲色相的吧,即使这样果真能够建立团队感情,那显然也是“危情四伏”的吧。而那些有女友、老婆或母亲在此供职者,恐怕没有几个愿意自己的家人每天上班还要接受如此感情沟通。而即便暂时“接受”了老板“吻戏”的女员工,想必要让她们习惯成自然那是妄想,恐怕不一个接一个“吓跑”就是残局难受了。

不作死不得死,玩火者必自焚。该老板如此洋为中用,最终必然无用。想把企业文化搞出特色当然

可以,但搞出情色,那就相当危险了。假如以此炒作,甚至明里暗里“胁迫”女员工配合自己演出这出“色清戏”,那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样的企业不但团队的感情越加不妙,而且甚至在情色与恶意炒作上擦枪走火,离垮台关门也就为时不远了。一个真正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企业,岂会是搞如此下三滥的套路而成?

明话传媒声明:A、本文系署名作者授权原创首发,未经许可,任何媒体平台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来稿、合作及其它事宜请关注“明话全媒”微信公众号zhoumh9 留言,或电邮至zhoumh8899@qq.com ;B、本平台欢迎原创首发佳作投稿,由单篇阅读量计酬。请顺附作者200字内个人简介和近照一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