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随随鱼
随随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6,862
  • 关注人气:8,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2009-05-07 21:45:35)
标签:

美食

慕斯蛋糕

芒果

开封

淡奶

分类: 烘培~大蛋糕~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自从淡奶到手以后,心里就在盘算着,这一大罐子该怎么用。实在是开封后的保质期太短了,只有3~7天,55,用不掉的话就该浪费了。

    于是在开封的当天,就让我给用掉了一大半。做了这个慕斯蛋糕,外带两个北海道牛奶吐司,累得差点摊掉,呵呵,貌似自虐。

    今天先说说这个慕斯蛋糕吧。做之前,犹豫不决的在慕斯蛋糕和奶油蛋糕中挑选,想做奶油滴,是想借机练练自己的裱花,而慕斯的话,又觉着现在的天气吃着比较合适,没有奶油蛋糕那么腻味,所以最终选择了慕斯。

    心里没谱,不知道想做个什么样的,翻了翻冰箱,找到了几个小芒果,想着打成泥和进慕斯馅里应该不错,于是便将想法付诸于行动。俺把六寸的戚风直接放到了8寸的模子里,添了芒果泥的慕斯只够铺一层的,哎~这剩下的一层只好用原味的充当了。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直接把蛋糕表面抹平,挤了些巧克力酱做装饰,就塞进冰箱了。俺偷懒,也就不做啥布丁层了。这慕斯蛋糕就是比奶油蛋糕简单,撇开烤制戚风的时间,从蛋糕切片到送进冰箱冷藏室前后要不了半个小时。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12点半左右做好的,晚上7点脱的模。唉,四周居然有一圈印子直接把两种慕斯馅给分割了,莫非最后俺应该摔下模子?再不然,俺应该用个裱花袋来挤慕斯馅,尽量把空隙填满?无解。阿Q的想,反正最终进的是自己的肚子,不管它好不好看了,呵呵。

    表面上放了些晚饭后出去溜达带回来的芒果以及桑葚,又放了些巧克力丝做装饰,看着倒也还凑合。随便拍了几张,就急吼吼的把它给切了【芒果鲜奶慕斯蛋糕】,实在是馋,想尝尝味道,尽管晚饭吃了才不多会。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接下来,俺就不多说啥了,因为嘴巴已经彻底被蛋糕给收买啦,嘿嘿~

就连不爱吃甜食的某人都赏脸的吃了老大一块呢。【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最后又打包了几块,带给俺同事尝尝【芒果鲜奶慕斯蛋糕】

      没折腾完的淡奶,用了CC姐教的保存方法,尽量的把空气挤掉,然后用夹子夹好了放在冰箱冷藏室里,准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继续折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