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妖精
妖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384
  • 关注人气: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主妇做饼干

(2011-01-11 14:06:05)
标签:

教育

育儿

杂谈

萱萱

做饼干

分类: 育儿

小主妇做饼干     趁着上次做蛋糕的余兴,我们又来到这里做饼干了。这是一个私人的儿童活动场所,教孩子烘焙糕点是他们的强项。我们只预约到下午四点,到了那里,里面热闹非凡,很多家长都在和孩子一起享受做糕点的乐趣。

     小妖精也兴趣盎然,今天我们做饼干。虽然家里有烤箱就能做,但是我觉得这里气氛很好,而且工具更多些,来这里尝试一下还是不错的。

小主妇做饼干    开始做了,小妖精戴上了围兜,确实挺像个家庭主妇。小方盘里放着面粉、小刀、黄油。工作人员教我们把黄油切成小块,揉进面粉里。看看简单,做起来挺难的。黄油很滑润,要揉进干干的面粉很不容易。但小妖精很认真,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几分钟后,终于揉成了一个面团。

 

小主妇做饼干  

    加进了蛋液继续揉,面团成了淡黄色。又花了很长时间揉,把面团揉得韧性十足,接下来就可以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5毫米的长方形面饼。一定要厚薄均匀,但是擀起来就不听使唤了,小妖精擀得西高东低,“地形复杂”。

 

小主妇做饼干    然后把磨具在面饼上使劲往下按,再把切好的饼干坯子轻轻地放在烤盘上。他们的磨具很丰富,有姜饼小人、心形、小熊、花形等。面坯都做好,开始裱果酱了,由于时间挺晚了。我们有些草草了事,只裱了一会儿,不过也算体验过了。烤盘送进烤箱,过了十分钟,工作人员拿了出来。

    哇,好香啊。我们马上拿起了一块尝尝,奶香浓郁,味道好极了。等到饼干冷一些,装盒。小妖精说回家给爸爸尝尝。她捧着这盒饼干,像捧着什么宝贝似的,我们做的不是饼干,是美好的童年。

小主妇做饼干
小主妇做饼干
小主妇做饼干

小主妇做饼干

小主妇做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