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2017-05-19 10:30:58)
标签:

鸡爪的做法

酸辣泡凤爪

泰式酸辣凤爪的做法

泰式酸辣鸡爪

分类: 肉的N种吃法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夏天是下酒菜的季节每到这个季节,狼同学都爱晚饭喝一杯,我们家餐桌也会留出一席之地给那些下酒菜们,最爱的就是那种一盘可以消磨一晚上时间的下酒菜,比如酸辣泡凤爪。今年喝不了酒也不妨碍陪喝酒,及追剧看综艺时照样牙痒痒想啃点儿什么。前几天突然疯狂想念泡的酸辣鸡爪,无奈平时就味觉敏锐,一口就能吃出袋装及市售泡椒鸡爪里的那股浓浓添加剂味道,这会儿孕期更是鼻子味蕾一起敏感到极致,都不用闻和尝,只是想一想就已经无法忍受那记忆里的气息了,看来还是得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也是挺神奇,刚好那几天就忙得没时间去市场,晚上散步时跑遍社区里的小菜店突然神奇的怎么都找不到一包冻鸡爪,等到周末终于有空奔市场买齐材料时,我已经有点儿迫不及待了,但,没办法,淡定,罗马不是一天造的,但还好鸡爪一天就可以泡好。

 

    这次的是有青柠香的泰式酸辣鸡爪,味道过瘾的同时还挺清爽,特别适合炎热到没食欲的夏天。

 

    天气这么热,周末看剧,不妨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泰式酸辣凤爪

 

    准备材料: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生鸡爪500克、小葱1把、香菜1把(不喜可省)、姜1小块、蒜瓣4-6瓣、青柠1个、小米椒10

 

    准备调料:

 

    盐适量、糖2-3大匙、生抽3大匙、鱼露2大匙(没有可省略,用盐代替)、白醋4-5大匙

 

    制作过程: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1、鸡爪洗净,剪去脚趾,剁成小块待用。提前烧好开水,入干净容器晾到凉透。

 

    2、姜、蒜分别切片、小米椒切碎、小葱、香菜分别切段、青柠切片待用。

 

    3、锅内加足量水,下鸡爪,加两片姜,一匙料酒,煮开,到冒血沫时再继续煮10分钟关火。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4、鸡爪捞起,反复用流水冲洗去血沫、油脂。

 

    5、另备一大碗冰水或凉水,将冲洗干净的鸡爪泡入,让鸡爪彻底凉透的同时,表皮收缩,肉质变脆。

 

    6、煮鸡爪的同时,准备泡鸡爪的汤汁,将姜片、蒜片、小米椒碎、小葱、香菜段一起泡入提前晾凉的凉开水中,再加入适量盐、糖、生抽、鱼露(没有可省略,盐就需要多放一些)、白醋,再将每片青柠尽量挤出柠檬汁,再连青柠片一起泡入。反复搅拌至盐溶化后,尝尝味道,应该是略带微辣的酸甜咸口,辣味还没有那么快泡出来,需要时间。根据口味略做调整,汤汁的味道要比希望凤爪泡出的味道咸一点,酸味也最好稍微重一点。

 

    7、调好汤汁,将浸泡好的鸡爪捞出泡入其中,可以用密封盒装好,也可以直接蒙上一层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过夜,即可捞出食用,喜欢更入味可以泡久一点,但最好都在2天内全部吃完。

 天气这么热,来杯冰啤酒,再啃个辣鸡爪吧!——泰式酸辣凤爪做法


    小提示:

 

    1、鸡爪一定要剁小,这样方便浸泡入味,剪脚趾是为基本美观度,虽然不是必须,但是,真的,求你剪了吧,看着会变更好吃。

 

    2、鱼露是泰式调料中用来增鲜和加咸味的,没有可用盐代替,但有鱼露其实味道确实更鲜美许多。青柠实在买不到可以用黄柠檬代替,但黄柠檬久泡容易发苦,所以泡过夜后建议捞出弃之,当然,如果鸡爪吃得快,也就没有必要做这一步了。香菜是增加香味的,不喜欢也可以不要,或者用小芹菜代替。

 

    3、记得在所有工序之前,先烧水,晾凉开水,等煮好鸡爪再烧,时间都费在等水凉上了。而且必须是凉开水,不能是生水。

 

    4、冲洗和浸泡至冷的冰水(或凉水)倒不用一定是凉开水,但入最后的汤汁前鸡爪最好沥干一点,不要带入太多生水,以免鸡爪浸泡过程中变质。

 

    5、泡鸡爪一次不要做太多,最好2天内吃完。泡鸡爪的汤汁,其实如果吃得快,还可以再泡一次,但就需要加盐、糖、生抽和醋了,毕竟第一次浸泡后味道会有损耗。都是不要泡太多,2天内吃完,泡过第二次之后的水和所有调料还是倒掉为好。

 

    6、可以根据喜好辣的程度来调节小米椒的用量,但因为是浸泡入味,小米椒放得虽多,但辣味却不会很重,完全没有辣味也不好吃。同样的汤汁,还可以用来泡白萝卜、胡萝卜、黄瓜等蔬菜,也可以泡鸭掌、翅尖、鸡胗、鸭胗等,但千万不要荤素混泡,可以分成两份,一份荤一份素,蔬菜和肉类泡在一起容易变质和腐坏。

 

    7、这个做法其实是个快速浸泡法,并不适合制作长期泡制的泡菜,所有材料久放容易产生细菌和腐坏,所以不论泡什么都记得控制好量,每次取用用干净的筷子,没吃完的继续密封冰箱冷藏保存,2天内尽快吃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