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2014-08-15 09:00:33)
标签:

美食

葱花饼

葱花饼的做法

葱花饼怎么做

杂谈

分类: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点、小吃)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我在南方长大,不善做面食,不过却是忠实的葱花饼铁粉。有时候也奇怪,为什么同样是饼,什么家常饼、发面饼我就完全没兴趣,只有这种放了简单葱花的烙饼才是我的最爱,就喜欢这种葱香略带咸味,吃着酥脆又柔软的食物,到哪儿看到菜单上有葱花饼都忍不住点一份来尝尝。到北京这么多年,已记不清吃过多少份葱花饼,但做得好的也是可遇不可求,偶尔突然馋虫爆发又没有合适的去处,就想到应该自己学着做起来了,自己动手慢慢多做过几次,失败过,第一次做就把饼烙得干巴得撕咬不动,再找书来边看边总结经验,哦,原来做葱花饼面要水分大一些,软一些,烙出的饼才保留水分不会太干巴。再试验,终于做出像样的葱花饼。

    周六的下午,又是心血来潮,想揉点儿面团玩儿,想想冰箱还有一把小葱,做葱花饼正合适,奔到厨房捧出面粉桶,发现剩余面粉仅够做两张饼,仍然义无反顾和了面!饼烙好上桌,就着一锅鱼汤,我和狼同学吃了顿极香的晚饭。

    周日早上,我俩又犯了懒病,躺在床上商量要吃什么早餐,狼同学说,我记得昨天还剩最后一点饼,我要吃!我一脸惊诧:最后一片被我吃了!听完这话,狼同学有点怅然若失的样子。

    嗯,是时候再买点面粉和小葱常备家中了,说不准哪天又想吃个葱花饼。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葱花饼〗

(以下为4张饼的量,图中只用了一半分量的材料所以只做了2张)

    准备材料: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普通面粉250克、热水150克、凉水60克、盐1匙、食用油适量、小葱1把

    制作过程: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1、150克热水转圈倒入面粉中,用刮刀将面简单拌匀后加入凉水,再用手将面团轻轻捏合均匀,成较为湿软的面团。

    2、将面团稍做揉捏,力气不用太大,只要成团就行。表面刷上一层植物油,用保鲜膜包好松弛30分钟到1小时。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3、等待面团松弛的时间内,洗净小葱,切成葱花,往葱花中撒入一些盐待用。

    4、面团松弛好之后,取出,切割成均匀的四份,团成圆形。

    5、将面团拉伸,再轻轻擀成薄的长面皮,再表面刷上一层食用油,均匀撒上加了盐的葱花。

    6、从长面皮长边的一端往内卷起,将面皮卷成一长条,再盘成一个圆形饼状。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7、四团面团分别依次盘卷成葱花饼坯,再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30分钟到1小时。


    8、将松弛好的葱花饼坯用手按扁,再用擀面杖轻轻擀开成0.5CM厚的面饼。

    9、煎锅刷薄薄一层油,锅略烧热后,将擀好的饼放入,用中小火慢慢烙到两面金黄,即可食用。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


    小提示:

    1、葱花饼的面需要比较湿软水分大,所以揉面团时觉得粘手也很正常,不用刻意用力反复揉搓,只需要轻轻揉捏成团即可。

    2、想要葱油味道足,葱花可以撒足一点,盐的量要掌握好,太少饼没味道,多了又会咸。

    3、要想葱花饼层次多一点,最好能擀薄一点再卷,层次会更分明。

    4、我的经验是可以提前一晚准备好葱花饼坯,用保鲜膜盖好放冰箱冷藏,第二天一早略擀开烙一下就是很好的早餐,而且不会太费时间。

--------------------------------------

潇潇,美食、旅行作家、美食摄影师著有:美食散文集《潇潇的简约厨房》烘焙教程《潇潇的简约厨房——长帝烘焙宝典》美食游记《从餐桌到餐桌的旅行》

南方姑娘也能轻松做出的经典面食——葱花饼试试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