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2013-12-11 09:00:56)
标签:

花生豆浆

胶原蛋白

美食

分类: 温柔的汤水茶饮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又到一年年底,又是滋润保养的季节,自从我们搬家之后,每天上班路上的距离变得更远了,天天需要横穿北京城,刚开始也觉得比以前更辛苦,不过生活发生变化,人也可以马上跟着环境变,总能找到各种应对措施来调整回最佳状态。

 

    每天时间安排上,我会起得比以前早一些,当然相应晚上也会早睡,狼同学会开车和我一起出发,在车上补补觉,吃早餐。还有一段路我得坐地铁,地铁上的时间我一般拿来看看书,今年一年仅仅在地铁上看书就已看了30多本,基本没浪费。

 

    饮食方面也有一些新调整,路上折腾时间长,人会觉得容易累。我最近每周会煮2-3次红豆薏米粥,偶尔煮点儿红枣桂圆杂粮粥,这些都会帮助身体排毒让人精神好,而且不会给胃和身体造成负担。早上上班走得比以前早,没有时间做好早餐在家吃,我会用保温杯带上煮好的热粥、米糊或现磨豆浆,搭配自己做的三明治或其它点心在路上做早餐,即使忙乱也能有新鲜热乎的食物可吃。周末则准备好一些大菜,重头菜的半成品,分别分份冷冻,这样晚上即使堵车到家晚,简单搭配一些蔬菜再加工一下也能马上吃到热乎又营养的晚饭。

 

    每天在车上坐的时间太多,运动量不够,于是我刚开始是利用每天中午的休息时间快走,现在天冷加上持续雾霾,于是搬回一台跑步机,和狼同学每天在家快走跑步。越累越不想动,会让人状态更糟,倒是动起来激活体内阳气,反而能越动精力越旺盛。最近以上努力都纷纷见效,我们俩渐渐从刚搬家的各种不习惯到现在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最近又有点忙,熬了好几个通宵赶工加班,周末也忙得团团转。眼看休息得当刚略好的皮肤状态又要差下去,赶紧开始内外一起来调整状态:早睡觉,多运动,勤做面膜,注意食补。当然,所谓食补,不用吃大鱼大肉,熬夜太多,消耗大,皮肤会容易缺乏弹性,多补充植物蛋白很有必要。我最近也在常用豆浆机打花生豆浆喝,很爱花生豆浆的味道,浓浓的花生香味特别迷人,有点植物牛奶的感觉。每天早上起床就将提前一晚泡上的花生和黄豆放入豆浆机打上豆浆,出门前正好完工,简单过滤倒入保温杯带走,一点儿不费时间。

     从上周开始,我还会每天往里再加一勺蜜露珂娜胶原蛋白粉。年龄进入三字头后,感觉身体损耗较大时,皮肤恢复的时间和能力越来越不如以前了,从来也不怎么关心保养问题的人这才开始想到要更多一些抗衰老保养。补充让皮肤充满弹性的胶原蛋白也很有必要。尽管最近胶原蛋白的争议略大,我也事先在网上查了很多,大量的网友评价仍然是这货还是有用的,胶原蛋白分子细易吸收,还能补充保湿的神经酰胺和女生喜欢的乳酸菌、维生素C和钙。

 

    会让皮肤变好;也有做营养师的朋友告诉我,这东西日本原装成分安全,有一定作用。并非舆论讲的那么一边倒,但需要坚持长期服用才会有效果。目前我已经喝了一周多,确实能感觉到自己皮肤略光滑了一些,熬夜出来的黑眼圈也变淡了,更多效果可能还需要再长一些时间才能感觉。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蜜露珂娜胶原蛋白粉还能搭配其它各种饮料、汤、粥一起喝,略带淡淡牛奶味,所以放到有奶味的饮料里增添了奶香,而且味道更厚了。每天一勺的量,大概热量是20多卡,基本不用有什么热量负担。胶原蛋白的粉末很细腻易溶,据说放到凉水里也很好搅拌,不过最近是冬天,暂时还没有试过用它搭配冷饮。

 

    话题又扯远了,还是先上花生豆浆的做法吧!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花生豆浆〗

    准备材料: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花生50克、黄豆20克

 

    制作过程: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1、花生和黄豆提前一晚用凉水浸泡,其实花生不泡也可以。

    2、将泡好的花生和黄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足量水,开始按键工作。

    3、完成工作后简单过滤,即可饮用,也可加入蜜露珂娜胶原蛋白粉之类,美容又美味。

    小提示:

    1、根据不同季节,还可以往其中增加不同的配料,比如红小豆、芝麻、核桃、桂圆、红枣、黑豆等等。

    2、我喜欢花生味道浓一些,所以花生的比例一般会下得重一点,如果更喜欢黄豆的味道,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一下比例。

 

    一准又有同学问哪里买,一并发上蜜露珂娜胶原蛋白粉的购买链接,刚好最近周年庆&圣诞有活动,还挺优惠的,戳这里→http://www.wellness-online.com.cn/contents/rd.jsp?aid=a8001002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

--------------------------------------

潇潇,美食、旅行作家、美食摄影师著有:美食散文集《潇潇的简约厨房》烘焙教程《潇潇的简约厨房——长帝烘焙宝典》美食游记《从餐桌到餐桌的旅行》

冬季美容热饮——加入胶原蛋白的花生豆浆试试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