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747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2012-03-08 23:09:42)
标签:

鸡肉串

大葱鸡肉串

日式串烧做法

日式葱香鸡肉串

分类: 跟潇潇一起学烘焙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这两周都注定在路上,上周末匆匆飞去广东,再回北京,这周末又要飞往西南,在淅沥沥遍布全国的春雨里感受祖国大地各个角落的春意来袭。

 

    对感性的人来说,春天总能带给人各种微妙的情绪跃动,但其实不然,人的身体在各种温度、湿度的变化下远比情绪的波动更加敏感,甚至是一触即发,从阴雨绵绵的广东回来,俺就感冒咧!

 

    最近的对策是各种食疗加休息,早睡觉,多喝水,饮食清淡量少,另外适当温补,多食葱韭,利用它们杀菌功能的同时还能补养阳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春季的记忆往往是跟着一些植物的发芽开始的,比如春天的葱和春韭。春季生长的葱据说营养最丰富,也最嫩、最香、最甜润好吃,食用后还能清除体内毒素,帮助人体机能恢复轻快灵活。而且那一股清香,正是春的味道。葱的香甜和其他食材融合到一起,再送入口中,浅浅淡淡的晕开,春的气息就这样生动的潜入了每一个角落。

 

    爱吃鸡肉,所以把细嫩的大葱和鸡腿肉一起串成串做成日式葱香鸡肉串烧,调料很简单,但也很好吃。四个鸡腿去骨切块腌制,加两根嫩葱,串了十来串鸡肉串烧,和狼同学两个人这顿晚饭吃得很幸福。 

 

    鸡皮的部位因为含油较多,总会烤得略有一点焦黑,但这个部位却是吃起来最香哟。个人觉得,要做这类鸡肉串烧,还是鸡腿部分的肉最好吃,细嫩又有嚼头,不会像鸡胸肉一般那么呆板如木渣。烤过的大葱有不同生葱的甜味,尤其是中间的芯,滑滑嫩嫩的甜香,很好吃。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准备材料: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大葱2根、鸡腿2个

 

    准备调料:

 

    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许、姜丝少许

 

    制作过程: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1、大葱去老叶、根、切小段待用。

 

    2、鸡腿去骨,带皮切成小块。

 

    3、鸡腿肉用所有调料腌制20分钟左右。

 

    4、竹签提前泡水,将葱段和鸡腿肉间断串成串。

 

    5、烤箱提前预热220度,将串好的大葱鸡肉串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中,入烤箱烘烤15-17分钟。

 

    6、看葱段、鸡皮表面有焦黄的痕迹即可出炉食用。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小提示:

 

    1、味啉和糖是日式味汁腌制的关键,味啉是日式料酒的一种,在卖日式调料或进口调料的超市可以买到,如果没有味啉可以用略甜的米酒代替。

 

    2、用鸡腿肉做这道串烧,肉质口感更好。

 

    3、还可以加一些其他蔬菜一起串串,比如甜椒、蘑菇等。

 

    4、鸡皮烤之后特别好吃,千万不要丢掉。

 

    5、用较高温度烤肉,能迅速使表面成熟,封住内部肉汁,让烤串吃起来更鲜嫩多汁,所以烤肉的温度用200-220度最好。

 

    6、鸡腿去的骨,我和剥的北极虾的虾头虾壳虾膏一起加姜丝熬了鸡骨虾皮汤,用来配白粥底煮了虾粥,粥的味道很鲜美,大家也可以试试,只用鸡骨也可以熬汤,一点不浪费。

 

    营养小贴士:

 

    初春时感冒发生率很高,胃疼、腹泻、关节病等也会多起来。这时适当多吃葱韭,能有效减缓病情。用葱韭烹调荤菜,还能预防春季的呼吸道感染。怕冷的人,也应多吃葱韭,可以充分补充热量。

春食葱韭香——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