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2010-10-12 00:18:24)
标签:

杂谈

烘焙

饼干

新烤箱使用心得

布列塔尼

葛雷特酥饼

分类: 跟潇潇一起学烘焙

     终于来交作业了,欠了好几个月的新烤箱使用心得!发一个用新的大烤箱烤的饼干,很多同事亲口鉴别,很好吃!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非常规造型的布列塔尼酥饼,经典形状应该是圆形的。

    玩烘焙的人哪,就跟上了贼船似的。有一句话说是: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我觉得这话拿来说烘焙也是一样一样滴,只要沾上了,就想不断的更新新设备,没有止境。我们家更好,单反也玩,烘焙也玩,这辈子估计是彻底没指望了。

 

    从今年开始喜欢上做面包之后,我又开始觉得家里烤箱不够用(最早的机械版25L烤箱送给了朋友,家里就剩下一台长帝电脑版烤箱),男同学们爱吃小甜面包,我做一次就得有十几二十个,烤箱小就得烤3-4盘,烤的时间加起来比做面包的时间还长,而且后面烤的几盘往往放着就容易发酵过头。被好吃松软的面包迷得三迷五道的狼同学于是又一次发挥作用了,下达指示:添新烤箱,更大的。于是,今年我的生日礼物就是这台豪通怡宝HK-6001RC(62升的机械版烤箱)。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烤箱大得,刚搬的家都没地方放它,只好蹲在空间大师的架子顶端

 

    把这台新烤箱搬回家的那天,我都惊着了,这叫一个大啊,而且看上去好气派!整体黑色很大气,但加上粉红色的操作面板,就觉得气派中更显得典雅大方了。内部上下各三根加热管,烤箱内部层数设计也很合理,均匀的分为4层,适合不同的烘焙需要,比如烤饼干、和花样面包放第二层,正好在中间,上下受热均匀。烤土司和戚风放第三层,这样有利蛋糕和面包爬升。就是烤箱放在家里的什么地方让我很费了一番脑筋,还好新买的4层空间大师的架子够大,新烤箱就在架子顶端安家了。现在基本烤饼干和面包,就都有这个新家伙,烤分量不多的点心时就用25L电脑版的烤箱,分工明确,很方便。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烤盘的容积是25L烤盘的两倍,刚好放上两张硅胶垫,一次能烤10-12甚至更多的小面包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这一次做了一部分造型饼干之后,其他的全部手工整形,28块小饼干,一盘全烤完了,做饼干真的很爽!

 

    一直想要写写这款烤箱的试用心得,这几个月我也用它烤过N次面包和N次饼干了,第一用就是烤的曾经写过的达克瓦滋饼干,全部饼干一次烤完(这个烤箱的烤盘大小应该是25L烤箱的双倍大,我用25L烤箱刚刚好合适的硅胶烤盘垫试验过,两张刚好摆满一烤盘。用来做面包可以一次做10-12个小面包),几乎没有什么温差问题,方子写多少分钟就是多少分钟,到时间取出来,每一片饼干的上色程度几乎都完全一样,果然大烤箱就是比家用的小烤箱温度更均匀。后来又用它烤过N次小面包,感觉都挺好,就是一直忙,好几次面包都吃完了也没时间拍照,更没时间细写心得。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粉红色的面板,我很喜欢
 

     这台烤箱的功能还是蛮多的,比如很多人都关心的解冻发酵功能、转叉功能、旋风功能、上下管全功率半功率分段加热功能,全都有,除此之外,还增加了一个慢焙功能,即上下管都半功率工作,这样烤箱内部升温慢,更有利于食物受热均匀,不容易出现里面还是生的,外面却已经糊了的问题。这一点相当的适合用来烤蛋糕和饼干,我最近就一直在用这个功能烤饼干,每一次上色以及烤的内部成熟度,酥脆度都非常的均匀,特别是烤饼干,需要将内部的水分尽量烤干,这样饼干才够酥脆,慢焙功能在此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至于蛋糕,我最近倒还一直都没烤过,等我尝试过以后,再和大家分享心得。

 

     另外,针对像我这样喜欢烤肉,烤鱼,做烤箱菜,使劲折腾烤箱的人来说,这一烤箱还有另一大好处:内胆三个金属面都喷了不粘油。不粘油在高温时自动产生隔层,使食物油无法粘附在内壁上,从而保持烤箱清洁。这样烤过烤肉,烤箱凉了之后只需要用抹布轻轻一擦,就能将烤箱内壁沾上的油渍清理得干干净净。这对于家庭使用来说还是一个非常贴心而且卫生的设计。至于烤箱内侧下部还备有一个可抽出的接渣盘,更方便清洁烤箱。

 

      至于其它几个烘焙档位,这也都是我很熟悉的了:烘焙档,上火半功率,下火全功率,我原来用的电脑版烤箱也有这一功能,主要适合烤蛋糕、饼干等。至于烘烤档,则是上下火全功率适合烤面包、烤肉、披萨等等

 

    还有上火,下火功能,那自然都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单开上火或者下火情况时用的啦!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看看烤出的饼干上色程度,每一个几乎都一样,温度非常均衡哦!当然,饼干要做得大小一致,厚薄一致,而且排列整齐哦!

 

    另外说的一点心得是,这一款烤箱上色比较慢,特别是用慢焙功能时,这主要是因为烤箱内部升温慢,所以点心上色不快,不懂的同学可能会以为这是缺点,其实正相反,这样就不会因为蛋糕或饼干上色过快,而需要守在旁边随时加盖锡纸了,特别是我第一次使用时,烤出来的饼干时间正好,上色程度正好,烤出来酥脆的口感也正正好。当然喽,这也不表示烤点心就不用守在旁边了,只是说上色慢,更利于食物内部受热均匀,不容易造成外糊里生的状态。而家用烤箱呢多少每台温差也还是会有一点,而且每台都温差不同的,不过我这一台到目前为止,用过不同的温度,还没觉得有明显的温差。

 

      原本还希望用更长时间,烤过更多点心再来和大家分享心得的,不过,在微博上烘焙群里,被大家催了好多次了,这里就先写一些到目前为止的感受吧,前一段实在太忙了,往后不断使用的过程中,我也会继续和大家分享更多新的心得的。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长假期间用新烤箱做了一次法式的经典饼干——布列塔尼酥饼,又叫葛雷特酥饼的饼干,和可丽饼齐名号称法国布列塔尼的确的两大“名饼”,是非常道地而且美味的法式饼干哦!入口酥得咧,都找不到形容词了!真是特别的美味,所以我一次做了3倍分量,烤了3大盘,留一些自家吃,也带一些送给同事们。我用的是慢焙功能烤的这款饼干,事实证明慢焙功能烤出来的饼干真的是非常的酥脆好吃的。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布列塔尼酥饼〗

  

    (又叫葛雷特酥饼,此分量能烤12片左右,我自己做了3倍此分量的)

   

     准备材料:

 

     无盐黄油120克、糖粉60克、盐1/4勺、香草精1/4勺、蛋黄1个、低筋面粉130克、泡打粉1/4勺、杏仁粉15克

 

     装饰材料:

 

      蛋黄一个

 

      制作过程: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1、黄油和糖粉、盐、香草精一起先用硅胶刮刀搅拌均匀,再分次加入蛋黄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呈蓬松状态。

 

      2、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一起过筛,加入打发好的黄油糊中,再倒入杏仁粉,用硅胶刮刀上下翻拌成面团。

 

      3、将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拍扁,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

 

      4、取出面团,面板撒干面粉放沾,用擀面杖将面团轻轻擀开,成厚1公分的面皮,用沾上干面粉的金属饼干模具(塑料的不行哈)切割成一个个造型面团,连饼干模一起放在铺好硅胶烤盘垫或烤盘上。也可以不带这饼干模一起烤,这样就是饼干不够定型会略散开一些。

 

      5、在饼干坯表面用叉子画出交叉的线条,再刷上蛋黄液,烤箱提前预热160度,将饼干坯放入烘烤25分钟左右,注意观察饼干上色程度,颜色可以略深一点,但不要糊。关火后用余温焖10分钟再出炉。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小提示:

 

      1、面团整形时,用擀面杖容易擀破,可以用手轻轻推开压平。

 

      2、通常布列塔尼酥饼的经典造型都是圆形的,所以要用圆形的饼干模来制作,但为了保持饼干形状不晕开,通常要带着模具一起烤,如果家里没有准备这么多同样形状的饼干模,也可以用其他造型的饼干模代替,或者不带着饼干模一起,就直接烤,不影响味道,只是造型没有那么标准。

  

      3、熄火后,一定要余温继续焖,做出的饼干才够酥脆。

 

      4、这款酥饼要有一定厚度,所以面团不要擀得太薄,烘烤的时间也会根据饼干的厚度有变化,如果饼干擀得略薄,烤的时间就要略缩短,总之随时观察烘烤的上色程度,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决定所用的时间。

 

    更多美食合集:

    22种经典饼干集合

  

       28种经典鱼菜集合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让我们优雅的吃素——素菜大合集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冬季里一切欲望的开始—百肉不如猪肉香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汤水饮料大合集

    鸟枪换炮,62L大烤箱使用心得——布列塔尼酥饼

        24道经典饭遭殃小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