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4,201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年絮语

(2010-02-21 17:23:23)
标签:

杂谈

新年

分类: 精彩食分

新年絮语

    还在武汉,难得回家过年,所以决定多呆一些时间,陪陪公公婆婆。

 

    连日的雨雪天气,加上南方冬季的湿冷难耐,让人完全没了上网敲字的欲望,加上难得回家,各种大小活动安排诸多,太久不回家,想去的地方,想见的人也多,等回过神来,发现电脑已经好多天没有开机。这几天天暖了,年也过得差不多了,朋友们该上班的上班,该离开的也都离开了,时间一空下来,突然又想了闲置多日的博客,上来锄锄草,这也就慢慢恢复更新了。

 

    两年不在武汉过年,这一趟回来,感慨很多,与熟悉的人和地分别时间越长,再回来,人事变迁越是令人触目惊心,曾经熟悉的武汉街头如今拆得七零八落,象一个巨大的工地,加上新年街头人少和连日阴雨,雨雪濛濛中,尽然显出些许颓败的感觉(当然,相信几年拆建之后的武汉将会比曾经更美)。很多曾经的帅哥老友如今个个发福得惨不忍睹,好在美女们都越来越美,由此可以用来劝诫如今的小姑娘们,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帅哥,30岁过后,还能保持姿色不发福的才能算是真正帅G哪!许多回家前期盼见上的老朋友因为新婚事多或者种种原因至今还未能见面或者根本就联系不上,也是我之前兴奋之余没有想到的状况。其间又回了一趟老家参加堂妹的婚礼,看到曾经跟在我们后面跑的小姑娘如今也披上了嫁衣,而两个素未谋面的小侄子已经呀呀学语,不用大人牵着就能满地乱跑了,由此想到那些童年时期,不比这时的他们大很多的我们堂兄妹们的相聚时光,再看伯伯、姑姑、姑父的满头白发,满心里都是感慨。临上渡船回武汉,回头看着熟悉的家乡的江堤在水波荡漾中越来越远,我还是没能忍住掉了好几滴眼泪,谁知道下次回老家又是什么时候呢?

新年絮语

20出头的小堂妹如今也当新娘子了 

    总之,每一点细微的变化,都引得人唏嘘感叹半天。不过,偶尔想想,这算得什么呢,再过几年,再回来,等未婚的朋友们都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事业;等到将来更多生老病死的故事一一上演时,再想如今的感叹,想必不过只消得付之一笑了。

新年絮语

                年饭,10个菜,我做8道,剩下两个凉菜是婆婆做的。

新年絮语


    从中间开始顺时针方向:捆蹄、苔干菜扣肉、藕夹、糖醋鲈鱼、大虾粉丝煲、腊肉红菜苔、蒸鱼糕、拌皮冻、中间是红烧甲鱼,还有一道排骨藕汤没端上桌。

    不离家不知父母的辛苦,狼同学也是到北京离开父母后,凡事自己操心才知道为人父母的艰难,这一次回家聚会虽多我们还是尽量每天回家陪父母吃饭,两年没回家过年,公公婆婆的高兴和兴奋可想而知。年三十的年饭,由我掌勺做菜,婆婆帮忙打下手,老公和公公贴春联,放鞭炮。中午按南方习俗,摆上一桌子大菜吃年饭,下午,包饺子,按北方习惯过大年。2010年的新年没有往年有计划的旅游玩乐,传统的家庭团聚式的新年也一样过得有滋有味。

 

    人在自己的家里,全身心放松的环境下总想不起来用相机拍照。所以回家拍的照片特别少。但有一些值得纪念的场景还是希望能用文字记录下来。

 

    大年初一晚上,和一帮朋友们在院子里放烟花,我们买了一大箱烟花,几个朋友一起放起来,烟花满天飞舞,好几年没有玩得这么尽兴了。

 

    大年初二,陪狼同学、公公婆婆一起走亲戚。下午,咱俩补过情人节,其实也就是一起看了场电影《大兵小将》,挺好看的,成龙的片子大多不会让人失望。

新年絮语

武汉大学的樱园宿舍,虽然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但仍然那么漂亮。

新年絮语
从樱园宿舍门洞往上走,可以看到顶端平台上就是武汉大学的老图书馆

新年絮语

樱花大道

新年絮语

    从樱园往湖滨方向走,出凌波门,东湖就在眼前了,凌波门前这一片是个大天然游泳池,冬天看起来也还是很美。

新年絮语

碧绿的草坪,在寒意刚刚消退的冬日里看起来让人觉得充满生机

 

    大年初四,天晴了,中午陪公婆一起逛逛武汉大学,散步聊天。深夜,一大帮朋友一起聚餐后,一起去汉阳归元寺烧迎财神头柱香(武汉人有每年大年初五凌晨0点整迎财神的习俗,迎财神香火最盛的寺庙当属汉阳归元寺),13个人从江汉大桥脚下一直走到钟家村,再到归元寺,随着人潮拥进庙里,被滚滚浓烟熏了个眼泪稀里哗啦,再拜了财神,出庙,回家。13个人一起干一件什么事,这也是过后好多年里难得再有的盛景了。

 

    大年初五,和萝卜同学一起逛街,看电影。《72家房客》,很热闹应景的贺岁片。

 

   大年初六,狼同学召集哥们聚会,加上各家亲属一共16个人,两张大圆桌一拼,好不热闹,一道菜上桌,瞬间见底,上菜速度完全招架不住,只好每道菜连要两份,这两桌人“抢”菜才算没“打”起来。酒足饭饱,看一群已到而立之年的男人们聚在一起聊当年的糗事、笑话,一个个已经当爹的人在席间手舞足蹈,兴奋得不行,看他们乐吱吱翻来覆去的讲当年年少轻狂时候,打架闹事的辉煌战果,不由觉得男人年纪再大心里其实也是孩子。这一顿饭,让一群逐渐感觉到家庭压力和越来越多生活无奈的曾经的男孩们找到了一些当年年少轻狂的感觉。这样的聚会场景让人珍惜。

 

    大年初七,在计划和朋友们找个地方泡泡温泉……

新年絮语

新年絮语

最是这一回眸的温柔,别看我们11岁了,姿色还是很不错的,咱有的是知性美!

新年絮语
朵朵说,我很傻但是我很温柔,带它出门逛逛,哪怕走不动了,它也要屁颠屁颠的紧紧跟在我们身后。

 

    剩下的日子,多陪陪父母,多陪陪我们家的小傻狗.

 

    年,就要过完了,休息还在继续。武汉街头,因为新年关门的那些小店大店在一家家陆续开门,剩下的几天,争取把那些让人惦记却还一直没时间去的地方去一去,争取把那些让人惦记却一直没吃上的小吃、美食再尝一尝,全部的惦念都落实重温的时候,回程的日子也就到了。

 

    离开一个熟悉的地方,让它留在自己的记忆里,时时惦记的感觉其实也挺好的,惦记着一个地方或一个人很多时候比天天与它相处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