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333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爱秋天的甜品——百合红豆沙煮汤圆

(2007-09-19 14:20:00)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百合红豆沙汤圆

秋天的甜品

分类: 温柔的汤水茶饮

最爱秋天的甜品——百合红豆沙煮汤圆

   此文参加了新浪和伊利联合推出的”把最好的给最爱的“活动,欢迎大家踊跃抢沙发哦!据说1楼、10楼、100楼的非匿名留言博友可以得到伊利奖品的呢!有礼品可一定不要放过啊!(不知道自己抢的有没有效咧?最爱秋天的甜品——百合红豆沙煮汤圆


  秋天真的到了,在一阵连绵的秋风秋雨之后。

  秋天真的是最带情绪,最有杀伤力的一个季节,每一个人都会不自觉的在这个季节里生出一点很私人的小小情绪。

  我挺喜欢北京的秋,这正是我心目中最像秋天的秋天,天空在这个季节里突然就高了起来,蓝了起来,空气里带着一丝清冽、悠扬的味道,草木也迅速在繁茂转向衰败之前尽情的展露着层次丰富的美丽色彩,即使也下几场秋雨,但远不像南方的秋天那么阴寒萧瑟,惹人无端忧愁的。

  北京的秋天特别适合出游,去京郊的果园和农家大院里体会丰收的喜悦,摘满树的苹果、梨、柿子还有板栗、核桃;也适合去后海的胡同里走一走,听那老房子的上空空明的鸽哨回响;或者我们就去爬山(不一定要去香山)、随便转一个坡,哪一片的红叶都美得让人惊叹;也适合去卧佛寺、谭拓寺,哪怕你不参拜礼佛,在清凉、明净的空气里听寺庙的钟鸣也是一种享受。

  看出来了吧?俺的十一前期综合症已经在秋天的撩拨下复发了,天天扳着手指头数着,还有几天过“十一”呢?

  秋天的空气里总有一股若隐若现的甜香,也许是桂花开了,也许是街角有一家正卖着热呼呼糖炒栗子的店面,也许是那些烤得焦黄冒油的红薯散布开来的,闻到这些味道的时候总不知不觉就想到了家里一到秋天就满街都是的卖糖水的小车,在寒风里掏一块钱买一碗甜蜜蜜的桂花米酒汤圆或者红豆沙是在家时常做的事,滚烫的糖水喝下去,暖了胃也暖了身,这样的零食,爸爸妈妈是不会唠叨的,因为每一种材料都最适合女孩子滋养皮肤,也最适合驱除秋天的干燥和寒冷!

    在秋风匝起的周末,坐在窗前,想着即将来到的十一假期,念着家乡的那一碗甜蜜温暖的糖水,别懒,更别费工夫惆怅了,去厨房吧,煮一碗简单的糖水,热热的喝下去,剩下的就只有暖洋洋的快乐!

    把这道最爱的甜品,献给我最爱的季节,也献给所有亲爱的姐妹们,秋季到了,记得多给自己一点滋润哦!

    也把这道甜品送给刚刚新婚的大菜姐姐,祝她和小菜GG百年好合,甜蜜美满!

   〖百合红豆沙煮汤圆〗(两人份)

    ★准备材料:鲜百合两枚(干百合也可以)、红豆沙200克、汤圆6-8只(我用的花生馅汤圆)、冰糖少许(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芝麻花生粉一勺(可以省略)

    ★制作过程:

    1、鲜百合掰散洗净(干百合提前用水泡发);

    2、坐锅添一碗半水,将红豆沙倒入,用勺子搅拌均匀,烧开;

    3、转小火,加入冰糖,煮至浓稠时,加入百合;

    4、另坐一锅,将汤圆煮熟,然后捞入红豆沙锅中煮匀关火;

    5、装碗后,撒上芝麻花生粉即可。最爱秋天的甜品——百合红豆沙煮汤圆

    PS:1、红豆沙我用的是做月饼剩下的半袋,也可以用红小豆自己熬煮;

    2、也可以用年糕替换汤圆,同样好吃。年糕不需要另起锅煮,直接和红豆沙一起熬煮即可;

    3、芝麻花生粉是我自己用炒熟的花生和黑芝麻捣碎混合的,一次做很多,可以做饼干,也可以撒在牛奶、粥水上增加香味和营养,对女孩子特别有益。

    小贴士:

    百合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温饱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


   你也可以看看我的其他甜品:

    双皮奶

    椰奶西米布丁

    芝麻核桃牛奶

    蜂蜜柠檬橙子茶


  广告时间:

    女子七彩厨坊出书了!

 

【关于我们的书】

   这是由人民(东方)出版社\新浪网合作策划的<博眼看天下>丛书第一辑<女子七彩厨坊>(共7本)。除了《潇潇的简约厨房》以外,其它六位美女的作品分别是:《食尚煮妇的妙心慧厨》、《大菜的美食物语》、食时尚的美丽素食》、菁制美食的幸福西餐》《吾三吾四的味觉人生》《番番和乌咪的烘焙坊》。届时将举行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和系列的宣传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我们的书,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都记录着我们关于美食、生活的最真实的情绪和感悟,7个人,七种性格,也是7道不同色彩的风景,总有一本是你会喜欢的。

    书里的内容大部分文字博客里没有,是我们在写博、工作的空档时间里码出来的,辛苦自不用说了,所以,如果大家还感兴趣的话,希望能多给予支持,等到上市的时候买一本/套来看看,或者介绍给自己也爱美食的亲人和朋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