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333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挑食的人最幸福——啤酒鸭

(2007-09-17 14:18:08)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啤酒鸭

挑食的幸福

分类: 肉的N种吃法

挑食的人最幸福——啤酒鸭

    这是公公、婆婆最爱吃的一道我做的菜,因为啤酒能使粗纤维的鸭肉变得细嫩,老人的牙不好,也一样可以吃这样大块的肉。

   可是以前在家做这个菜的时候,老公从来不给面子,一口不吃,他一向坚持的原则是:不吃鸡鸭肉,但如果是烤的做法,表皮脆脆的那种就非常喜欢,其他什么烧的、煮的,蒸的,一概不予捧场。

    所以,老公的家里一直有很多菜从来不买,也不做,不是公公婆婆不爱吃,是因为有这么一个挑食的人。

    觉察过没有,一个家庭购买食物的清单总是首先迁就着那个胃口最挑剔的人!所以挑食的人总是最幸福的,他们用自己刁钻的胃口赢得了全家人的照顾和关爱,至于那些没有讲究,啥都吃的人,谁都会说:干吗要照顾他们呢?反正给什么都会吃的!

    不过固执的不肯吃某种食物,有很多时候就只是一种习惯造成的惯性而已,所以挑食的人也挺可怜的,常常因为一种食物的外表不那么合自己的意思就怎么都不肯尝试,因此,也错过了不少的精彩好菜。

   也还是这个刁钻不吃鸡鸭肉的老公。某天,我们在外吃饭,点了一道餐厅的招牌菜——秘制啤酒鸭。我们都说,这味道真熟悉,跟我做的几乎一样!老公也试探着吃了一小口,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连夸味道真好,那天的那份啤酒鸭几乎是他一人吃完的,但仍然死鸭子嘴硬的坚持:“那味道跟你做的不一样,要不我怎么会不吃。”

   他一筷子也没尝过,又怎么会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

   上个周末,逛超市的时候买了鸭腿,加上家里正好还剩下的一听啤酒,做了这道啤酒鸭,幸灾乐祸的问那个拿着筷子守在餐桌前的嘴刁老公:“来,鉴定一下,看看这味道到底像不像?”不过,餐桌那边的那个人捧着碗已经吃得顾不上回答啦!

    所以说,还是挑食的人最幸福,就连每一个改变了的口味都能得到最多的重视啊!

    〖啤酒鸭〗

    ★准备材料:鸭腿两只、老姜一大块、啤酒一听、青椒一个、小红椒5、6个、桂皮一段、八角两枚、小葱少许

    ★制作过程:

    1、鸭腿剁成小块、姜切片、青椒切块、红椒切小段,葱切段待用;

    2、锅内放油烧热,下姜片、桂皮、八角、红椒稍煸后,下入鸭块,翻炒数下后,烹入少许白酒、老抽,继续翻炒5分钟左右,到鸭皮收缩冒油,鸭肉变紧,色泽红亮;

    3、调入盐、将啤酒整听倒入,盖上锅盖,大火烧开;

    4、转成中、小火、继续盖盖焖制10-15分钟,待汤汁将要收干的时候,倒入青椒,转成大火,反复翻炒到汤汁收干撒葱段即可起锅。

挑食的人最幸福——啤酒鸭

挑食的人最幸福——啤酒鸭

    PS:1、不提前用水焯煮鸭块,是避免成菜的味道水气太重,不够干香,但鸭块应该煸透,否则也会影响效果;

    2、此菜姜宜稍多,姜和白酒都能祛除鸭肉特殊的腥膻味道。

    小贴士:

    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比畜肉高得多。而鸭肉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适中,鸭肉中所含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因此熔点低,易于消化,含饱和脂肪酸量明显比猪、羊肉少。

    中医学认为,鸭肉味甘微咸,性偏凉,入脾、胃、肺及肾经,具有“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息惊”等功效。食用鸭肉可消暑滋阴、健脾化湿、补益虚损,故鸭肉实为夏秋两季清补之佳品。 


或许你还想看看我做的其他鸡鸭、肉菜:

    猴头菇鸡汤

    椰香咖喱鸡饭

    沙茶酱烤鸡翅

你也可以:回首页


   【关于我们的书】

   这是由人民(东方)出版社\新浪网合作策划的<博眼看天下>丛书第一辑<女子七彩厨坊>(共7本)。除了《潇潇的简约厨房》以外,其它六位美女的作品分别是:《食尚煮妇的妙心慧厨》、《大菜的美食物语》、食时尚的美丽素食》、菁制美食的幸福西餐》《吾三吾四的味觉人生》《番番和乌咪的烘焙坊》。届时将举行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和系列的宣传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我们的书,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都记录着我们关于美食、生活的最真实的情绪和感悟,7个人,七种性格,也是7道不同色彩的风景,总有一本是你会喜欢的。

    书里的内容大部分文字博客里没有,是我们在写博、工作的空档时间里码出来的,辛苦自不用说了,所以,如果大家还感兴趣的话,希望能多给予支持,等到上市的时候买一本/套来看看,或者介绍给自己也爱美食的亲人和朋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