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都有一颗包容的心——烟熏火腿三明治

(2007-08-28 21:24:19)
标签:

美食/厨艺

三明治

城市的包容性

分类: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点、小吃)

都有一颗包容的心——烟熏火腿三明治

我不爱吃面包,却爱吃各种三明治。有一段时间,早上总拐到五道口的7-11去买一个三明治做早餐。很奇怪,我一向不太喜欢方便食品,但却很迷恋必须张大了嘴咬三明治的感觉,每一口都包含了多种味道,干干的面包片在奶酪、番茄、酸黄瓜、牛肉或者三文鱼的汁液浸润下变得柔软,口感丰富。

很多人都抱怨着北京这个城市的恶劣居住环境,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外来者,这个大到无边的城市总给人一种找不着根的漂泊感:下了一点雨就全城交通大堵塞;下晚一点班回家就买不到菜;亲人们晚上临睡前打来的问候电话总是意外的发现我们还在准备晚餐;同在一个城市的朋友可能几年也难见一次面;姐妹们不敢相信最爱逛街的你居然半年都难进一次大商场了,只因为中间的路程太远;六环以外的房价居然都飙升到将近一万/平;还有春天的风沙,冬天的干燥……可还是有这么多人,比如我,仍然心甘情愿的来到这个城市,并在这个城市漂泊生活着。

我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越来越深的感受着“居京大不易”几个字的含义。一个城市有了这么多让人难以忍受的缺点,却还能如此吸引你,它总有她的独特魅力。

即使在2006年关于全国城市包容性的调查中,北京被排在倒数第二位,也无法阻止我坚持认为,北京的魅力就在于它对文化的包容:在这里你能找到古老的传统的中国文化元素,也能领略世界各地的异国风情;你可以穿梭在老旧的胡同里寻找当年八旗子弟的生活痕迹,也能在CBD的高楼大厦中体会现代都市的时尚感;那些曾经被认为是不切实际的梦想与追求,当怀抱着它们的你来到北京,你会发现,居然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行者,你不用担心还会孤单。在北京,可千万不要以貌取人,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那些蹬着单车的衣着朴素的人,也许都将成为CEO、或各行各业的领袖。这是一个包罗万象,充满梦想的城市,不论你以什么样的面貌在这里生存,都能被完全的包容,并不断给你新的刺激和成长的机遇。

    所以,我常常一边抱怨着它的不便又一边被它的魅力所折服。我想,开始了解一个城市也许就是这样,爱她又恨她,却又舍不得离去!

如果北京仅仅只是首都所在的话,我想我不会选择来到这个城市,正如面包还单纯只是面包片的时候,我就完全不爱一样,我疯狂的爱着那些夹了各种馅料的三明治,只因为它们都有一颗包容的心!

〖烟熏火腿三明治〗(两人份)

准备材料:全麦面包3片(切去面包边)、切片烟熏火腿3片、奶酪片1片、樱桃番茄4-6个切片、酸黄瓜4-6片、生菜叶2

制作过程:1、取一片全麦面包,将奶酪片放在其上,将烟熏火腿片两片放在奶酪上,入微波炉或烤箱加热2-3分钟,待奶酪微微融化,取出;

2、盖上另一片全麦面包,在上面铺上另一片烟熏火腿肉,以及切片的樱桃番茄、酸黄瓜、生菜叶,盖上第三片面包,沿对角线切开,用牙签固定即可。

配上一杯牛奶或者清水,这样的早餐,既营养又方便。

都有一颗包容的心——烟熏火腿三明治

PS:你可以将夹在中间的材料换成任何你喜欢的食物,比如:火腿片、三文鱼、煎过的牛肉、鸡排、荷包蛋等等,当然你也可以换成中式的榨菜、腐乳、榄菜肉末、卤牛肉片等等,发挥好三明治包容一切的最大特点。

小贴士:

英格兰的约翰·蒙塔格·三明治伯爵四世酷爱赌博。嗜赌如命的他为了能够一边吃,一边腾出手来继续玩牌,便让侍者把肉夹在几片面包之间,三明治就此诞生了。


看看早餐还能怎么做:

   百变mini三明治

   汆丸米粉

   改良热干面


补记:

众位JM们,偶不是哲人哈!只是最近被北京的天气和交通整郁闷了!天天在家发疯!
    结果老公说了一句:“那你回武汉去吧!”我就哑了,回头想想,又觉得北京还是有不少好处滴!
   所有看似哲人滴话记录滴都是偶近期内很写实的心理状况哦!没有要装严肃的意思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