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偶尔孤单——油醋汁拌萝卜苗

(2007-06-12 13:03:11)
标签:

油醋汁拌萝卜苗

一个人

分类: 简单懒人菜
偶尔孤单——油醋汁拌萝卜苗    
    男人们大多口重,喜欢煎炸烹炒一类的菜,汤汁淋漓的那种为最佳,哗啦啦的吃肉夹菜,再拿汤汁拌米饭吃,就觉得很满足。但为了健康,我每天做饭还是坚持一定有一个纯粹的青菜,或者蒜蓉或者清炒、白灼,一定要保证为大家供应足够的纤维素和营养。
    有几个人在家的时候,就自然要觉得累很多,菜得多做,还得考虑每个人的口味问题,如果做了鱼类海鲜类的菜,就得再另做一个老公喜欢的,因为他海鲜过敏,鱼也吃得不多,如此一来,准备工作总是比较复杂,做完家务歇下来的某个瞬间,有时也会突然觉得莫名的伤感和疲倦。
    于是,每隔一段时间,就梦想再过过一个人的生活!不用只为别人操心,只做自己高兴的事,吃自己喜欢的菜,一个人逛想逛的街,想偷懒就趴着什么也不干,管它衣服洗没洗,管它地有没有人拖……
    很好,最近我们家的男士们陆续都要出门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工作也暂时告了一个段落,于是,我开始早早的给自己的短期单身生活做规划:健身、逛街,去看看久违的老朋友,什么也不做就在家静静的休息,听音乐,看影碟,做一点不动烟火的菜,连享受带瘦身,一举几得……
     人是群居的动物,人人都害怕寂寞,但长时间的依偎在一起又不免滋生矛盾和厌倦,保持适当的距离或者偶尔过过安静的单身生活,是不错的释放方式,一个人并不表示孤单,在回归自我的同时沉淀思绪,调整作息,怎么过怎么想全在你自己!
     初夏的季节,情绪总是难免烦躁,更不想呆在热气腾腾的厨房里,偶尔一个人,多好,做这么一个简单凉爽又色彩鲜艳的素菜,解暑又营养。
    〖油醋汁拌萝卜苗〗
    ★萝卜苗一把、1/4个红色甜椒、1/4个黄色甜椒,炒香白芝麻一小把
    ★萝卜苗洗净、甜椒切丝,一起放在盘子里,撒少许盐、白糖、橄榄油、一点白醋,撒上白芝麻拌匀即可
    PS:这种细细萝卜苗有特殊的清香,有一点象芥末的冲,如果不喜欢也可以用香椿苗、荞麦苗等代替。
    小贴士:
    萝卜苗菜是萝卜播种后萌发长成的肥嫩幼苗。这种蔬菜品质鲜嫩,风味独特,富含维生素A、C和钙、磷等,可做汤料或凉拌菜。
     相对肉荤,我更偏爱蔬菜,因为觉得清爽又健康,但对大肉们又无法割舍,就好象偶尔想一个人呆着的情绪,总是暂时的,隔不了几天又开始怀念那些汤汁淋漓、喧哗热闹的生活,所以我很佩服能坚持常年素食的人,就好象食时尚姐姐,坚持用自己的方式吃素,用她的话说:不勉强,不教条,简单却要求精致,用最自然的方式感染其他人,她的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主张就象她的个性,淡定、优雅又有品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