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333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追寻幸福的青鸟——茄汁干烧明虾

(2007-05-15 12:49:32)
标签:

茄汁

明虾

幸福的青鸟

三毛

分类: 读读书做做菜
追寻幸福的青鸟——茄汁干烧明虾
    传说中有一种青鸟,遇见它就能得到幸福,可没有人知道它长的什么样子,也没有人知道它究竟在哪里,然而仍有人得到了幸福,也有人终其一生在持续追寻着它……

 

    小时候,我们总是无忧无虑,一块糖果、一句夸奖就能让我们开心半天,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欲望越来越多,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幸福的感觉却越来越少。
   有人说,幸福感源于追求理想过程中产生的充实感和目标感,真正实现了也就不再觉得幸福,这话让人思索,那努力还有什么意义,理想达到的那一刻其实是幸福破灭的时候?
    三毛的《素人渔夫》中有这样一段:
    夫妻俩为庆贺到沙漠一年来的收入颇丰,去国家旅馆吃大餐改善生活,荷西为太太点了四人份的大明虾,坐在有“若有若无的音乐像溪水似的流泻着,灯光柔和,空气新鲜、刀叉雪亮,桌布笔挺的餐厅里”,面前是“美丽的大银盘,盛着用碧绿的生菜衬着一大排炸明虾,杯子里是深红色的葡萄酒。”三毛感叹着:“啊!幸福的青鸟来了!”
    这不起眼的一段话,却让我反复看过多遍,在艰难寂寞的沙漠生活里,偶尔吃一盘美味的明虾,幸福就是如此简单。三毛是个善于抓住幸福感的女人,总能在不同的生活环境下心怀感恩的生活,即使在事业的最高峰也能保持心态的平和。
   纷繁人世,每个人都在追寻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感,可幸福的概念有无数种:可能是伤心时的一句安慰;可能是漂泊时一个温馨的家;也许是饥饿时的一碗粥,也许是一个可以依靠终身的爱人,还可能是家庭和睦以及事业成功的成就感。不同时段和年龄阶段,人们领悟幸福的含义也不同,所以幸福的青鸟从来不长久的眷顾某一个人,一个阶段过去,又要再追寻新的幸福……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人生轨迹,或者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心态?让它简单一点,能感受到最细微的快乐,即使箪食瓢饮也不改其乐,即使坐拥财富,也能在任何时候感受到最平凡的幸福,哪怕只是因为晚餐多了这么一盘美味的茄汁烧明虾。
    能感受幸福的人,青鸟其实就在你的身边!
〖茄汁干烧大明虾〗
 ★明虾一斤(洗净剪去虾须,加少许盐和酒略腌),番茄一个切块,番茄酱一勺,姜片少许,葱段少许
★锅内放油,烧热后,下大虾大火猛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待用
★锅内留底油,下番茄块煸炒,到番茄软烂时,下姜片、葱段煸出香味,倒入煎好的大虾,翻炒均匀
★加入番茄酱、一勺糖和少许盐、数滴生抽、少许水,撒入胡椒粉,翻匀起锅 
小帖士:
    虾的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并且富含磷、钙,小儿、孕妇、老人都非常适宜食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