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4,201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途中你爱做什么——红枣玉米小碗糕

(2007-05-12 22:43:47)
标签:

小碗蒸糕

五一长假

旅途

分类: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点、小吃)
    旅途中你爱做什么——红枣玉米小碗糕 
    旅途中,你一般会做什么?睡觉、发呆、看书、还是不停的吃零食?
    过节出门总是件高兴的事,可,我发现,奇怪的是,同车的乘伴们总是苦着脸的多,也许是突然打破了日常的生活秩序,百无聊赖吧?
    虽然说火车算是公共场所,谁愿意怎么过车上这几小时都是自己的事,但若6小时一直面对一个苦着脸的旅伴,还真难以心情愉快!
    我很喜欢旅途中的感觉,在车上能过得比在家还舒服,带一本轻松的书,有一点喜欢的小零嘴,看看书,吃零食,小眯一会儿,醒来后看看窗外的风景,用老公的话说,连发呆的时候脸上都带着傻傻的笑容,难得不用忙碌的日子,即将展开精彩途程的序幕,期待还来不及,我不懂,为什么还要苦着脸呢?
    五一回程,我们只买到站票,却很幸运的刚刚上车就碰到一个座位,于是,6小时,两个人轮换着坐,当然是我坐的时间居多。好在车里的电视放着国外的恶搞小短片,老公看着乐呵呵的,也不太觉得难受。小短片由一个个的片段组成,放完一轮之后,插播几段广播,又会循环再放前面的内容,可爱的老公一遍遍的看,却还能象看第一遍那样的开怀大笑,带着身边那些苦瓜脸的旅伴们也跟着看了起来,笑了起来,剩余的几个小时,我们的旅程在笑声中度过,一点也不觉得漫长和辛苦了,也让我更喜欢这个傻傻的看同一段笑话还能一直开心的家伙,让沉闷的车厢充满了欢乐!
    旅途中你会做什么?下次,我决定带上一本笑话书!
    周日的下午,突然想吃小碗糕,想到蒸好的小碗糕裂开口的样子跟开口大笑的表情一样,就让人开心,说做就做,笑果然是有传染力的,这一天的晚上,全家吃着开口笑的小碗糕,晚餐的气氛轻松又欢乐!
    〖红枣玉米小碗糕〗
    ★细玉米粉半杯、面粉半杯,粗玉米粉1/4杯、牛奶200ML、糖两勺、鸡蛋一个,盐一小撮,泡打粉少量(最小的量勺两勺),一茶匙油,红枣一把水发切片,枸杞数个。
    ★细玉米粉、面粉、粗玉米粉、糖、盐、泡打粉、油入盆,将放置成室温的牛奶缓缓倒入,再加入鸡蛋,一边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成无疙瘩的面糊;
     ★面糊放温暖无风的地方发酵一小时,到面糊体积膨胀时,取小碗(我用了玛芬的模具和方形烤碗)抹一层油,将面糊倒入,每碗只倒到一半处即可,撒上红枣片和泡发的枸杞;
    ★蒸锅坐水烧开,将小碗放入,大火猛蒸15分钟,用牙签插入碗糕中部,拔出,如果牙签无玉米粉就可关火;
    PS:牙签沿碗边划一圈,就可以轻松脱模了。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葡萄干、瓜子仁或各式水果、干果来代替红枣,味道都会非常的好。
    小贴示:
    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可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面粉的5—10倍。而且玉米富含纤维素,常吃可防止便秘和痔疮,还能减少胃肠病的发生,同时,对预防直肠癌、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也有益处。玉米的卡路里不高,常吃有利于瘦身。
    很松软细腻的小碗糕,充满了玉米的清香和奶香,做法简单,值得大家试一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