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333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许给牛牛吃玫瑰花——榨菜肉丝面

(2007-01-18 14:46:21)
分类: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点、小吃)
不许给牛牛吃玫瑰花——榨菜肉丝面
    自从开菜博以来,老地主就常感叹说,都是托了博客的福,我们家现在每天有那么多美味的新菜可以吃了,几乎从不重样,真幸福啊!不过说起来,最幸福的还是某人啦!什么事也不做,不象自己,偶尔还得客串或者打打下手什么的。
   遇上这种情况,我一般都丢过去一个白眼:“切!他?给他吃好菜,都叫‘牛吃玫瑰花’,纯属浪费!他呀,就是一个榨菜肉丝的命!”
    真的!不论我做了什么好菜,不论我和老地主抢得多欢,某人总是摆出一副莫测高深的样子,一言不发,沉着脸吃他的饭。我也只能小心观察,从他下筷子的频率和当天饭量的大小来判断今天菜的味道是否合他老人家的口味,若逼他一定要给菜做评价,那得到的一定是:“还可以”、“恩,还行”、“凑合吧”等等类似的让人生气的回答,若继续追问下去,人家肯定生气!哼!不许给牛牛吃玫瑰花——榨菜肉丝面
    但若哪天我想偷懒,做了榨菜肉丝,晚回家的某人进了门必定是吸着鼻子一路追到厨房来(人家可是轻易不下厨房滴哦!),眉开眼笑的问:“哎呀,今天吃榨菜肉丝啊!真香!”天!这人生的是什么命啊?
    某人的这个习惯让我的大厨妈妈也没办法呢!摆上一桌子的虾、蟹、干贝、鸡、鸭、鱼人家连筷子都不伸,但只要上一盘榨菜肉丝马上喜笑颜开,我郁闷的老妈啊!比我还可怜!
    某人还有另一个最爱,那就是清汤面。生病的时候,醉酒之后,不用问他想吃啥,只要一碗永恒的清汤面就能把他打发!其它诱惑一概不接受,真是个意志坚定、艰苦朴素的好党员呢!不过,泄露一点小秘密,这个好党员却是早已不交党费多年了哦!不许给牛牛吃玫瑰花——榨菜肉丝面
    于是某天老爸不回,尽管冰箱里还有黄鱼干、大红虾、鲜贝、鱿鱼,我也不做了!怎么着也不能浪费啊,坚决不能给牛牛吃玫瑰花!端上来一碗某人的最爱双拼——榨菜肉丝面,某人那眼睛啊!笑得比下弦月还弯,比玫瑰花还灿烂哟!
    如果你家也有个这么刁口味的老公(婆),那么教给你这个榨菜肉丝面,他(她)一定喜欢,而你也要偷笑了,多么简单好打发哦!
    〖榨菜肉丝面〗
    ★榨菜丝一小碗(袋装或者整块自切的都可以,但自切的那种需要泡水去咸),肉丝半碗加盐、胡椒粉、生抽、淀粉码味,如喜欢辣可切辣椒丝少许,不喜则可省去
    ★清水下面,(也可用骨汤、鸡汤、高汤等等)宽汤窄面,水里加点油和盐(使面汤清而不粘连),撒一点鸡精(如用鸡汤等可省略),同时另起锅炒好榨菜肉丝(别放盐),盛出待用
    ★面盛在碗中,加入面汤,铺上炒好的榨菜肉丝,加两滴香油,开吃吧!
不许给牛牛吃玫瑰花——榨菜肉丝面
   PS:若有青菜建议烫一些放入,再煎一个蛋铺上,营养更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