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2,470
  • 关注人气:6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母经常发脾气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危害?

(2017-03-22 10:11:37)
标签:

杂谈

​​

​现在人们本身生活压力就大

再遇到小孩不听话

调皮捣蛋处处都跟你对着干

一般人真的很难控制住脾气

当然如果孩子犯了很大的错误

该管还是要管

如果只是一点小事

就尽量不要发火

可以通过沟通的方式来解决

因为每天让孩子生活在充满怒火的家庭中

对孩子的不良影响是终生的

可能你现在还不觉得父母经常发脾气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危害····看完下面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自己以前的想法有多错了!

冲着孩子发脾气,会坏了孩子的性灵,使他变得愈加愚笨福薄。当你向孩子发火时,你的气火就会跑到孩子头上,一次又一次,经过数次积累,孩子头上的气火越来越重,性灵就像被五指山牢牢的压住一样,孩子被压得透不过气,不但脑子变得愚笨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学习效率高,而且头痛的毛病也这么来了。

http://mmbiz.qpic.cn/mmbiz/HUArJTQ6H1lbQBibfWpnUHcmQxcD6iaut8RwLtATxL02CMD5UBbvK3XBcmu1wglwJYtVqKput9noibg8b8m7g4KuA/0?tp=webp&wxfrom=5&wx_lazy=1

而且大家应该知道,长期有矛盾的家庭,孩子的学习不会太好,考试不顺利、工作不顺利、姻缘不顺利,和别人同样奔向一个目标,却绕路比别人远得多,挫折似乎总喜欢缠着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的福气太薄,都被父母给骂走了。每发一次脾气,就毁灭一百个大劫以来的所有善业,不积德肯定就没有福气了。

对孩子发脾气不但孩子没福气,父母同样没福气。父母责骂孩子太过,把孩子惹毛了,孩子也会顶嘴,这样孩子的气火也就压到了父母的头上,吵架的过程中,双方得到的就只是无穷的“孽”,毫无福分可言。

http://mmbiz.qpic.cn/mmbiz/HUArJTQ6H1lbQBibfWpnUHcmQxcD6iaut8LHDplQ240JlkxUdnp5pAH5hqvc3L3u71FZs3wehhSDve6z4hHD7WPg/0?tp=webp&wxfrom=5&wx_lazy=1

人到中年总是会有颈肩腰腿痛的毛病,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过去发脾气过多,中医认为怨伤脾,怒伤肝,恨伤心,怨伤脾,恼伤肺。发脾气的直接后果就是伤害这支撑着人体的五大系统,一旦人体的支柱出现了裂痕,崩塌就是早晚的事情。

在孩子面前发脾气是一种无能的表现,并不会增强自身的权威,这种类型的父母似乎找不到其他教育孩子的办法,只能去以暴制暴,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大错特错。父母要想教育好孩子,还是要先从自身做起,改变自己,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孩子从小就是有样学样,你是个什么样的性格,将来孩子长大很可能也是什么样的性格。

有位教育专家曾说过:“你的今天,就是孩子的明天;你今天对孩子喊,就别怪他明天对你叫;你今天对孩子没耐心,就别怪他明天对你不耐烦;你今天训斥孩子不如别人优秀,就别怪他明天怨你不如别人爸妈有权势;你处处苛求孩子完美,就别怪他自卑懦弱;你习惯打骂孩子,就别怪他崇尚暴力或奴性十足;你自己界限不清,就别怪他不负责任。”

http://mmbiz.qpic.cn/mmbiz/HUArJTQ6H1lbQBibfWpnUHcmQxcD6iaut8QHRyPQHV7l7S4QicLUE3GZxRaQic09DH8tiav7cB4YfPSslwSZ6UAXlxw/0?tp=webp&wxfrom=5&wx_lazy=1

要想印证家长教育失败,孩子的表现往往是最有力的证明。

1、如果您的孩子喜欢谴责别人,是因为平时您对他批评过多。

2、如果您的孩子凡事喜欢抱怨,是因为您总是挑剔他。

3、如果您的孩子喜欢对抗,是因为您对他有敌意和强制。

4、如果您的孩子不够善良,是因为您是一个缺少同情心的人。

5、如果您的孩子胆小、羞怯,是因为他经常被嘲弄、辱骂。

6、如果您的孩子不跟您说心里话,是因为您总爱捉孩子的话柄,翻旧账。

7、如果您的孩子不辨是非,是因为您专制,没有给孩子自主和思考的机会。

8、如果您的孩子很自卑,是因为您对孩子总是失望,不能耐心鼓励。

9、如果您的孩子嫉妒、敏感、怕受伤,是因为他的家庭没有宽容和温暖。

10、如果您的孩子不喜欢自己,是因为您对他缺少接纳、认可和尊重。

11、如果您的孩子不上进,不努力,是因为您对他要求过高他做不到。

12、如果您的孩子很自私,是因为您对他太溺爱,要什么给什么。

13、如果您的孩子不懂父母的苦心,是因为您没有教会他理解别人。

14、如果您的孩子退缩、逃避,是因为遭到了您的轻视和打击。

15、如果您的孩子懒惰和依赖,是因为您替孩子做的事和决定太多了。

16、如果您的孩子撒谎、骗人,是因为您不够宽容,喜欢惩罚孩子。

每个孩子都有顽皮淘气的时候,这是他们人生中必经的阶段,难道小小年纪就成熟稳重、老气横秋,这样父母就会开心吗?每当控制不住脾气的时候都静下心来好好自我检讨一番,然后再去跟孩子沟通吧。

推荐阅读:

《特大喜讯》【保卫婚姻联盟 365天爱的陪伴成长计划】

完美的婚姻,需要提升处理两性关系的能力,34节微课题目

《婚恋情感》【男人出轨被妻子发现后会有哪三种应对方法】

《会员感悟》【有些夫妻走着走着就散了,跟第三者关系不大】

《婚恋情感》【好的伴侣,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闭嘴 】

《婚恋情感》【没有人能挽救你的婚姻,挽救你婚姻的只有你自己】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专业从事恋爱择偶、夫妻情感、亲子关系、离婚、复婚等方面的咨询,特别对一些疑难情感问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想作为案例获得凌子老师的咨询回复,可以关注公共微信号lingzi3827,#爱问凌子#加咨询内容直接留言。

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QQ:787070572
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微信:lz13905714879
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电话:13905714879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cSkMQB33hCNpKbf9XkWQqicMSttu1IzPUqyD8icB8C3HQwYzJA8ml84IEGVaYEDNsicJ6XXQWJDroJ7IqKic2TNu4A/640?wx_fmt=jpeg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婚恋咨询师,婚恋能力提升团体咨询创始人,幸福365婚恋咨询平台CEO ,腾讯微博心理会所心灵驿站版主,杭州市总工会特聘的婚恋专家 ,杭州之声《全城热爱 》情感专家。新浪、搜狐 、头条、一点资讯等多个网站特聘情感咨询专家 。曾经为许多企事业单位,浙江大学等做过关于婚姻、恋家方面的讲座。 解决单身问题具有独特的创新理念与模式, 同时又有着丰富的婚姻生活的实践经验与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至今婚姻恋爱个案咨询的量达到1000小时以上。

咨询师特别推荐:萧锋(网名:锋言锋语 ),男,已婚,婚姻咨询师、团体咨询师, 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提供面询、 QQ视频语音、电话咨询服务。咨询范畴: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告诉女性男人的心理,帮助女性了解婚姻,了解婚姻中的男性,了解男人的需求,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签约咨询师。

萧锋老师预约预约QQ: 1205482872

萧锋老师预约咨询电话:15158888218

 萧锋老师预约预约微信:xf15158888218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