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0,727
  • 关注人气:4,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操作很迷!巨无霸国第三大城市人口仅300万,文物还能随便爬

(2020-10-29 08:14:20)
标签:

旅游

俄罗斯

伏尔加河

克里姆林宫

文物

分类: 欧州

我们搭乘俄罗斯的高铁,由莫斯科前往下诺夫哥罗德继续旅行。俄罗斯从面积上来说是个巨无霸,但在人口上却是小弟弟。比如作为全国第三大城市的下诺夫哥罗德,其人口就只有300多万,而我国第三大城市广州人口早就超过了1500万。

下诺夫哥罗德位于伏尔加河和奥卡河河畔,是诺夫哥罗德州的首府,公元859年建城,距今已有1000多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在16世纪时,下诺夫哥罗德就是俄国重要的工商业中心,被誉为俄罗斯的“钱袋子”和“第三首都”,其在俄罗斯的城市地位仅次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这座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的历史名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摧毁殆尽,经过战后重建,我们现在依然能见到十一至十五世纪的著名建筑古迹,如索非亚教堂、安东尼耶夫教堂和古城塔楼等。

虽然人口基数不大,但是这里却出过很多厉害的人物,比如马克西姆•高尔基;因为高尔基同志太过有名气,所以,这座城市从1932年开始就改名了,直接就叫“高尔基市”,直到1990年才恢复本名。

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城市,下诺夫哥罗德麻雀虽小看点却一点都不少,在众多景点中,克里姆林宫可以说是本城的骄傲。

你没有看错,不是只有莫斯科才有克里姆林宫,下诺夫哥罗德也有。

实际上,在俄语中,“克里姆林”的意思是“内城”,即城中之城堡,或者叫“内城堡”,很多大城市都有“克里姆林宫”。

下诺夫哥罗德克里姆林宫建于十六世纪初,坐落在下诺夫哥罗德市中心和古老的历史区,伏尔加河沿岸的小山坡上,至今保留着13座塔楼,城墙总长2045米,塔楼高达18-22米。是俄罗斯中世纪最宏伟壮观的堡垒之一。

现如今,这里成了独特的露天博物馆和著名景点。

克里姆林宫并不是一座孤立的宫殿,作为内城,她包括一系列的建筑,除了本身很有看点的城墙,还包括政府办公大楼、天使长教堂等。在参观时,看到城堡内沿城墙一侧摆放着一长溜的军事装备,比如坦克、高射炮什么的,这些是二战退役军备,可以算珍贵文物。

通常来说,对待珍贵的文物,都是要圈起来进行保护的,但是俄罗斯人对待它们的态度却很有意思:不仅不设任何防护栏,而且还可以随意摸、随意攀爬。所以,现场可以看到很多俄罗斯人——从小孩到大人——都很自然地爬到各种文物上去拍照留念。

首席村妇随口问了问同行的在俄罗斯留学的一名博士生,他表示:

这个在俄罗斯太正常了。

追问何故,他想了想说:可能是因为俄罗斯尚武,所以希望并鼓励民众和武器有更深、更直接的接触和交流吧。

好像有点道理。但是联想到莫斯科一只蚂蚁白菜价的各种古董,我们觉得更大的可能是俄罗斯人喜新厌旧,压根儿就没有东西越老越值钱的概念!所以,喜欢收藏老东西的,可以果断去淘宝!

城墙上还有几处利用在二战期间牺牲的将士的照片做成的纪念墙,密密麻麻的不同尺寸照片构成坦克之类的画像。

走进看,可以看清楚英雄们的真容。

在克里姆林宫参观了半天,坐下来休息时买了一根雪糕,CCCP,俄语“苏联”的缩写。

在俄罗斯吃大红色的苏联牌雪糕,很有代入感啊。

我知道同为吃货的你一定很想问“好不好吃”,经过首席村妇不惧肥胖地挑战了N种雪糕冰激凌后,可以明确告诉大家:

在俄罗斯,冰激凌雪糕可以大胆买随意吃,没有不好吃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