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0,727
  • 关注人气:4,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球第一座慢城,拥有3000年历史和全欧洲最美教堂,却不收门票

(2018-09-11 08:19:59)
标签:

意大利

古城

慢生活

慢城

教堂

分类: 欧州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QoCs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慢生活”概念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推崇,慢城也在全球开花。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第一座慢城是意大利的著名古城奥尔维耶托(Orvieto)。而且,它还是一座位于悬崖上的小城。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tDdq
奥尔维耶托已经存在了近3000年,古城内四通八达的街道的地面全部由面包状石块铺成,别有一种厚重粗犷的美感。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83JK
奥尔维耶托古城不算大,从一头走到另一头不到2公里,适合慢慢晃悠。古城里几乎每一座房子都有数百甚至上千年的历史。因为受地形限制,奥尔维耶托很少盖新房子,古城面积已经固化。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Q1Bc
虽然很小,但是奥尔维耶托却拥有欧洲最美的大教堂——奥尔维耶托大教堂 ,它外观的马赛克工艺装饰极其精美,被誉为“大教堂中的金百合”。特别值得提及的是,这是我们在全球100过个国家见到的第一座外墙呈斑马状条纹的大教堂。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jEsV
奥尔维耶托大教堂内的壁画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它里面的圣布里吉奥礼拜堂内还藏着一幅画家路加·西诺雷利创作的壁画《最后的审判》。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X4lj
奥尔维耶托的慢体现在当地人生活的各个方面,融入了他们寻常日子的每个细节,这里几乎每条街都是步行街。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AldR
奥尔维耶托没有快餐厅,也没有连锁店,只有一些传统个体经营的手工艺商店和小吃店。中午,我们在这家餐厅点了名为“教堂”的特色披萨,居然是咸鱼做的。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qWWD
奥尔维耶托有很多出售陶瓷彩盘的小店,色彩鲜艳,图案精美,是非常好的旅游纪念品。皇帝向当地人了解到,手工陶艺制品是这座古城的支柱产业。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K13ZLg6cx
遇一良人白首,择一小城终老。慢城奥尔维耶托可以说非常适合谈恋爱,别忘了一定要去尝一尝当地的手工冰激凌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