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0,727
  • 关注人气:4,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拔负407米的死海含盐度超大浮力超强超好玩还美容

(2017-08-22 06:18:17)
标签:

约旦

以色列

死海

盐浓度

浮力

分类: 欧州

下尼波山后,我们的车子一路下坡,来到了位于海平面300米以下的美丽幽静的约旦河谷。

据圣经记载:“耶稣离开加利利的拿撒勒,在约旦河接受了约翰的洗礼。”耶稣受洗处(Baptism site)是基督徒们一生向往的圣地。我们问司机这是否属实,司机答非也。

真伪无从考证。

耶稣受洗处我们没有进去参观,既然并非信徒,就不该在如此神圣的去处以游客身份平添干扰。

http://p1.pstatp.com/large/321a0001b0e37d6a672b

最后,午后13点整,我们终于来到了死海(The dead Sea)。

举世闻名的死海位于以色列和约旦之间的约旦谷地,西岸为犹太山地,东岸为外约旦高原。约旦河每年向死海注入5.4亿立方米水,另外还有4条虽然不大但常年有水的河流从东面向死海注水。

死海实际上是个内陆咸水湖,南北长82公里,平均宽16公里,总面积1049平方公里。

http://p3.pstatp.com/large/321a0001b0ee15eeafe1

近年来,由于水蒸发量大于注入量,死海面积正在缩小。所以说,说“死海不死”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死海最深处409米,平均深度146米,湖面低于海平面407米,比国内的吐鲁番盆地还低250米,是世界上最低的内陆湖,被称为“地球的肚脐”。

http://p3.pstatp.com/large/320d0001318802fa6061

死海海水含盐量为23%-25%,最高可达33%,是一般海水含盐量的4倍,因此水中和岸边无任何生物生存,故得名“死海”。

死海海水因富含化学物质,可医治皮肤病等多种疾病,死海黑泥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保护皮肤,治疗皮肤病有显著效果,是著名美容护肤品。

同行的澳大利亚人不想下海,估计是因为刚刚在耶稣受洗处洗了自己,还想保持那份神圣的感觉吧。

我俩兴趣盎然,买好了门票(15第纳尔/人)蹦蹦跳跳地进去了。在里面租个装衣物的柜子另需交纳1.5第纳尔。

死海表面上看与红海和地中海没有区别,眼前蔚蓝一片,海上微有浪涌。到底是少不经事儿,村妇冒冒失失抢先下了水,结果是没控制好,整个人掉进了水中,口眼耳全部灌进了盐水,慌乱挣扎中十个脚趾头统统被水下的盐晶划伤,流血不止。

http://p1.pstatp.com/large/320000013c9e39deb199

强忍着双眼的剧痛,捂着口鼻耳朵的村妇狼狈上岸。帅气的保安赶紧拿来淡水冲洗,还请村妇用牛奶漱了口。

当然,事后方知这一切都是有价格的。

此后,无论皇帝如何威逼利诱,村妇断然拒绝下海。

这几天皇帝有点感冒,本想不下水,但禁不住诱惑,还是奋不顾身地冲了进去。

一进去皇帝就知道自己又作了一个英明的决定。死海的浮力大得惊人,本来不会仰泳的皇帝在里面竟然能轻松浮起,还做出各种动作供岸上的村妇拍照。死海不仅浮力惊人,而且由于含盐量极高,所以感觉身上如抹了润滑油一般,整个人变成了泥鳅,舒适至极。

此时虽然是冬季,但水温恰到好处,(即便冬季,死海的水温仍可达20摄氏度),一点都不冻。

可惜村妇鲁莽行事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无福享受此等罕见的快乐。

皇帝上岸后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是:稳住身体,尽量往里面走,因为离岸近的地方脚下全是盐晶体,有的状若石块,更严重的是个个锋利,非常容易造成划伤,村妇就是着了这个道儿。此外,离岸近的地方水浅,浮力也不足。走离岸边15米左右,水深至胸,浮力明显增大,而且脚下都是光滑的沙底,乃漂浮游玩之最佳去处。

http://p9.pstatp.com/large/320000013c9fff1c0704

皇帝迅速掌握了要领,在里面畅快淋漓地玩了半个多小时,上岸时脸上竟然没有一滴水!

http://p9.pstatp.com/large/32170001b1ea7a07c8e8

http://p3.pstatp.com/large/32030002b684e28a01ff

大家都在“死”海里“活”得快快乐乐、畅快淋漓。

为了解死海到底含盐量有多高,皇帝用舌头舔了一下,果然咸得过分,而且几秒钟过后,就变成了地道的苦味。

难怪村妇受伤上岸时看上去是那么痛苦。

http://p9.pstatp.com/large/32030002b6876618cfcc

这里的人们很会赚钱,他们在岸边预备了死海黑泥,每人收费3第纳尔。我们将黑泥抹遍全身之后拍照,非常有趣。

http://p3.pstatp.com/large/31fb000274637bc95a70

皇帝说,像死海这样全球独一无二的好玩去处,人生不可错过。

村妇又杯具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20000013c93179b0329

其实,如果不下水,死海与红海和地中海看上去毫无区别。

我们当天大约在16:10分回到旅馆。之后我俩立即去附近的大菜场采购了橘子苹果土豆西红柿和鸡蛋,晚饭在外面买了份炒饭(配汤和沙拉,2.5第纳尔,算很便宜的了),我们自己烧了清炖土豆。

顺便说一下,在所有阿拉伯国家,青菜品种都很丰富,价格都比深圳便宜,而且全是净菜,不像咱们超市里的土豆往往带着泥。他们的土豆绝对看不到称得上是泥的东西,而且个个表面光滑,不像咱们的往往是形状万千,削起皮来很费力。我们买了约600克,也才花了0.3第纳尔,折合人民币3块钱。

约旦算是物价较贵的,如果在埃及和叙利亚,更便宜。

晚饭后上网查询,发现以色列外交部官方网站仍然关闭,驻安曼大使馆网站也呈关闭状态。

这些年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转型,说是要转为服务型政府。我们觉得一个服务型政府至少要有两个明显的标志,一是它的公务员也有权罢*工,二是再也见不到万里挑一的公务员大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