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56,439
  • 关注人气:4,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靠人品靠智慧无签证多次出入境,这本事这经历谁人能比

(2017-07-26 07:53:13)
标签:

埃及

约旦

海关

出入境

警察

分类: 欧州

http://p3.pstatp.com/large/31bb00023428d1f0af60

今天是我们在埃及的最后一天,下一站:约旦。

上午10点,司机开车来接我们。全新十四座小巴里只坐了5个人,都是游客。上车后,司机让每个人填写了卡片,然后开到警局,递上名单后才上路。

在埃及,外国人的安全是有充分保障的,因为你的行踪始终在警方掌控之中。后来发现,叙利亚也是如此。

宰海仆距离努韦巴80公里,一马平川的公路,一个小时就跑到了。在车上我们问另一个中国人,她的票是30埃镑,估计我俩的票价是最便宜的。其实,完全可以提前自己去小巴站问价,小巴站距离我们入住的Yasmina酒店只有20几米远,我们估计如果在那里买票,可能是每人25埃镑。

皇帝痛批自己,本来应该想得到的。村妇使劲安慰,说这事儿她也有责任。

努韦巴码头很大,外面街边可见寥寥几个小食摊,围坐的几乎是清一色的侯船乘客。

见外面日光强劲,皇帝将村妇安顿在一个旅游咨询公司内等候,自己先去邮局盖好了章。然后我们在一家小店吃了饭,还是烤鸡,配米饭和沙拉。

自打在宰海卜吃了烤鸡后,皇帝便鸡趣大增,乐此不疲。村妇虽鸡趣不高,但看着皇帝开心,心里也就更加的开心啦。

我俩在一起时,村妇说的较多的一句话就是:“宝宝,我最爱看你吃东西的样子啦”。

那是,食色性也,咱天生就长了个比反刍动物还要功能强大的胃。

http://p3.pstatp.com/large/31bf000025a570e4a462

埃及边境小镇努韦巴,空旷、安静。

http://p9.pstatp.com/large/31bb00023423f591ee5a

努韦巴港里面很大,而且可以自由游逛。

饭后一盘点,除掉预留100埃镑的离境税(据说埃及收离境税每人50埃镑或10美元,所以我们预留了100埃镑,但后来没用上,因为我们在开罗预定的票上已盖上了离境税付讫的章),我俩还剩100多埃镑,皇帝听村妇说约旦物价比埃及贵得多,就想着多买些消耗性物资带过去。比如俩人都十分喜爱的埃及红桔。

在路边一小店打听,红桔10埃镑/公斤,天价!皇帝不甘心,转到后面稍偏僻的一家杂货店一问,才4埃镑/公斤。

靠谱,扫货!

货比三家永远是消费者的制胜法宝。 后来到了约旦佩特拉一问,价格果然翻倍还多。

中午12点半,我俩进了港口。通关手续极为简单,不收离境税(其实是我们没注意,已经在买车票时收了)。我们预留的107埃镑必须换掉。皇帝问一个警察,被告之港口里面有一个埃及国家银行,几经辗转找到了银行,以107埃镑换了13个约旦第纳尔。

回来后,我们与同船的几个老外交流,发现埃及其实是收离境税的,每人50埃镑或10美元。他们在买票时付了80埃镑,船票是70,另外10美元大约等于50埃镑的离境税。我俩的船票是在开罗时预定的,每张总共才75美元,而且其中5美元被告知是订票费。听老外们一说,我们仔细查看才发现票后面扣了标明离境税50镑已付的印。

在外地买票没收离境税却也盖了离境税已收的印。

有点乱,不过我们占了便宜。

http://p1.pstatp.com/large/2ede00025670c4ba36f1

候船大厅估计是码头货场盖建的,作为国际侯船厅来说多少有点谦虚了些。

http://p3.pstatp.com/large/31ba00023542891ef024

埃及不像中国,本地公民和外籍人士是混杂在一个侯船大厅里的,充分体现了国民待遇。

http://p3.pstatp.com/large/2ee7000242f8bbd80e9b

旅游公司的Logo很有特色啊

http://p9.pstatp.com/large/2ede000256763ef0c30e

喵喵,难道俺就没有特色吗?

http://p9.pstatp.com/large/31bb0002342530712597

看看登船时间尚早,皇帝便在港内闲逛,想盖个戳作纪念。一路打听到了港口警察站(村妇差异,这厮总是愿意和带枪的人打交道),那里的警察告诉皇帝他们没有公章,但说旁边不远处有一个邮政点,还将皇帝送了过去。

在等邮局工作人员时遇到一位极为有趣的老兄。该兄英文很烂,却偏偏极爱交流,拉着皇帝亲热地聊这侃那。他想告诉皇帝自己的工作是机场出纳,苦于不会表达,憋得满脸通红。最后总算让他想到了好法子,只见老兄先学鸟儿拼命扑腾翅膀,然后掏出厚厚一沓埃镑猛抖。

http://p3.pstatp.com/large/2ede0002567d9285ab97

很快,邮局工作人员回来了,目的达到。

回来后整理东西时,发现皇帝买红桔时将一枚埃及硬币掉了,那个硬币是中间有孔的旧版币(孔孔兄),现在已不多见,我们本来是留着作纪念的(我们每去一国,都会留该国硬币做纪念)。

妇大怒,严令皇帝务必找回,否则、、、、、、

可是,我们已经过关了呀,过了关就等于出国啊,再进去那是要办签证的啊。

皇帝被逼无奈,只好过去与海关官员商量。人家很体贴,同意放皇帝入关。

二次面签轻松入境。

然而,事实证明皇帝高兴得太早啦。出关后走到港口大门竟然被那里的警察给拦住了。皇帝解释了半天,警察就是不让出大门。其中一个年轻英文好的耐心地说您已离境了,如果现在放您出去,等于是非法入境。万一出问题,比如车祸,您的麻烦很大,我们的麻烦更大。

人家也是好心好意。

皇帝心想,边境海关都同意我二进宫了,我岂能在此轻易放弃?于是继续拼命解释,说掉的那枚硬币是我们留作纪念的,我们非常非常喜欢埃及(记住,这句话作用非常的不可小视),今后若想念埃及时,拿出硬币看看就能廖解思念之情。

警察被皇帝磨得无奈,只好打电话请示上级,上级说马上亲自过来处理。

这时,旁边一位年龄稍大,个头不高,看上去十分敦厚老实的警察笑眯眯走到皇帝面前,掏出一枚和我们丢的那枚完全一样的硬币给皇帝看。

他不会英文,只是笑。

皇帝一见大喜。说就是它就是它啊,如果你能把它送给我,我就不用非法入境啦。

这时领导也到了。他先对老警察说了几句话,那警察立刻把硬币递给了皇帝。领导对皇帝说,本来我打算派一名警官陪您去寻找的,毕竟您不是去寻找丢失的毒品嘛。

众人大笑。

结局是皇帝拿到了硬币,警察省却了麻烦,皆大欢喜。大家热烈握手,说着令对方十分畅怀欢乐的话语,共祝中埃友谊万古长青!

回来后皇帝将经过细细说与村妇听,村妇拍手称快,并从包里翻出从国内带的小礼物,揪着皇帝一起再次请海关官员非法入境一次(第二次非法入境)。

我们向警察道了谢,并要求与那位送硬币的警察合影留念

惨遭拒绝。人家说了,小事一桩不必介意。我们是公人,不准与旅客拍照的。

http://p3.pstatp.com/large/31bb00023428d1f0af60

我俩不死心,决心要把这位警察兄弟留在记忆里。后来在候船大厅里,趁着那位警察进来巡视,皇帝凑了上去没话找话,村妇趁机偷偷用长焦抓到了一张可贵的合影。

该警察名叫穆巴拉克,与埃及总统同名。

我俩长时间在一起厮磨,硬生生磨出了精到的默契配合。

http://p3.pstatp.com/large/31c400018c5165250bcb

傍晚4点开始登船。

http://p1.pstatp.com/large/2ee7000242fdb142168b

我们乘坐的船名叫公主号,上船后先排队验票,票被直接收走。然后是办入境手续,免签者当场就盖好了入境章,下船既可走人。我们这些需要办落地签的则被收走了护照,给个收条,告知到码头的移民局窗口领。

公主号内部还是相当不错滴,不过,对于两小时航程来说,70美金的船票那也是贵得相当惊人滴。

海上航行时间约2小时,晚6点半,船到约旦阿卡巴。岸上灯火辉煌,海关大厅器宇轩昂,看来约旦的确比埃及富裕。下船后我们在大厅里等了20多分钟,以1:0.7的汇率换了些约旦币第纳尔,拿到了办好签证的护照,不要签证费。之后凑了6个人包了一辆小巴,拉客仔开价10第纳尔/人,估计贵了。怪就怪那位来自南非的老兄装*,人家开价60第纳尔,不等其他人开口,他立刻很拽地说我看可以啊。

把我们的鼻子都气歪了。

车子很旧,司机很稳健,结果是应该一小时的行程整整跑了近两个半小时。行进中司机掏出烟来刚要点火,被皇帝劝止。

http://p3.pstatp.com/large/31bb00023426861c17c5

到Wadi musa村(最接近佩特拉古城的村子)时已是晚10点。因为明天的一日游任务繁重,还要起大早,我们没再挑选,直接住进了Celopetra 旅馆,房间崭新,非常温馨,还有暖气,含早餐价格是30第纳尔/晚,大堂上网须额外交纳2第纳尔。

http://p1.pstatp.com/large/31c400018c6266f953df

夜色下的 Wadi musa小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