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52,601
  • 关注人气:4,8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西奈半岛看到的几个男人,不是长得特帅就是特怪

(2017-07-22 07:34:32)
标签:

埃及

西奈半岛

凯瑟琳修道院

圣经

摩西

分类: 非洲

文后附攻略

我们的车子早8:30分准时出发。14座小巴车的十位乘客中有一对英国青年、一对美国青年,一对捷克情侣,还有一个胖胖的西方姑娘和一个梳着长发、全身灰色、看上去既像道士,又像浪人的日本男青年,这人行止几乎可以用令人作呕形容,留待后面详叙。

http://p3.pstatp.com/large/2eda00033f5166216817

西奈半岛的公路极棒,不仅直线平坦,而且路上的交通标志和警示牌极为完善,再加上我们的车子好,所以几乎是一路狂飙。

http://p3.pstatp.com/large/2ecf000063b3002b6d80

哨卡-----西奈半岛上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http://p9.pstatp.com/large/2eda00033f4d61351194

途中经过骆驼交易市场,司机说今天是非交易日,所以没那么热闹。

http://p9.pstatp.com/large/2ecd0000615effa51964

快到摩西山时,司机停车,引领众人来到路旁一块巨石前,众人看后啧啧赞叹,疑为天作神兽。

http://p1.pstatp.com/large/2ec700049c636ec292d8

这位兄台(姐台)肯定是个游客,但绝对是个只拜神不登山的家伙。还有,关于此人的性别也是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

车子总共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圣凯瑟琳修道院。从停车场到修道院要一路向上爬约600米,注意,停车场的厕所收费2埃镑。其实大可不必使用它,因为这里到处是荒野,巨石林立,极易隐藏,完全可以多走几步路在荒野里解决。还能给植物输送有机肥料呢。

http://p1.pstatp.com/large/2ec700049c67800c0847

圣凯瑟琳修道院位于西奈半岛的西奈山、也称摩西山(Mount Moses)脚下,海拔1505米。传说公元337年,东罗马皇帝的母亲海拉娜到这里参观后拍板修建了这座教堂。到公元九世纪,为纪念基督教历史上著名的殉教圣女凯瑟琳,修道院改名为圣凯瑟琳修道院。

http://p3.pstatp.com/large/2ecf000063ba6bfcbabf

关于更名,还有一段动人的故事。据史料载,凯瑟琳公元294年出生在埃及亚历山大城的一个贵族家庭,是当时远近闻名的才女美女。有一天,这位聪明的姑娘在梦里见到了圣母玛丽亚,于是在一位叙利亚教士的指导下皈依了基督教。当时亚历山大是基督教在埃及的传播中心,罗马皇帝马克西米安大肆迫害基督教徒时,年仅18岁的凯瑟琳挺身而出,严辞谴责马克西米安的暴行。马克西米安倒也绅士,他请来了50名著名学者与凯瑟琳辩论,结果学者们一个个不是受辱而退便是蒙羞而归,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全军覆没铩羽而归。皇帝无奈,命皇后亲自出马,不成想母仪天下的皇后不仅斗不过一个黄毛丫头,还被凯瑟琳说动反水,皈依了基督教。 这让马克西米安大人十分没面子,盛怒之下,他下令杀死了凯瑟琳。也正因为此,凯瑟琳成了基督教历史上著名的殉教圣女。

http://p9.pstatp.com/large/2ece0004a9be73778d2e

后来,这个感人的故事被十字军带回欧洲,摩西山下的这座修道院也被更名为圣凯瑟琳修道院。

到如今,世界上以圣女凯瑟琳的名字命名的教堂和修道院有好几座,但位于埃及西奈山麓的这座被业界公认为年代最久远、最有影响力。

21世纪的某一天,来自中国的首席村妇在夫君老鼠皇帝陪伴下赴圣凯瑟琳修道院参观。

皇帝边走边逗村妇:

你大舅你二舅都是你舅

小村妇大圣女都是丫头

大教堂修道院个个老朽

走一路看一路你总没够。

村妇虽比当年凯瑟琳的才智胜出无多,却也绝不辱没“首席”之盛名。但见她刷刷刷一甩头,吐出如下珠玑:

长桌子短板凳都是木头

人皇帝鼠皇帝都是猪头

贪吃睡没文化一点不羞

一整个十足料行尸走肉

一路上如果仔细查看,小风景倒也不少。

http://p3.pstatp.com/large/2edc000344fc0c164d28

主教堂是一座长方形的石灰岩建筑,教堂入口的门楣上用希腊文写道:“这是通向上帝之门,正义将由此进入。”除了主教堂外,据说修道院内还保存了不少珍贵文物,其中包括2000幅圣画藏品;用希腊、阿拉伯、土耳其、波斯、拉丁等12种文字写成的近3000份手稿,还有世所罕见的最古老的《圣经》译本。

http://p3.pstatp.com/large/2ecf000063af7fdb712f

据说圣·凯瑟琳修道院里还有一幅木版画,画面上修士们顺着天梯向上爬,上帝在梯子最顶端接引。梯子中间有一些魔鬼用力拉扯上行的修士,企图令他们经由大地裂口掉进地狱。所以,向上走的人看上去很虔诚、很满足,而被拉向下的人则很痛苦,很无奈。

可惜,我们由于准备不充分,没有找到这幅画的藏身所在。这回轮到皇帝骂村妇(村妇负责事前做攻略)没文化了。

出了主教堂,继续参观外面的庭院。

http://p3.pstatp.com/large/2ec700049c6a50006b4c

岁月古而不作古 ,怡然自得,安享晚年。

http://p1.pstatp.com/large/2ed4000355172a268115

岁月古而不作古,不服老迈,依然倔强。

http://p1.pstatp.com/large/2edc000344fdbc6a6bc3

在大修道院里做小买卖,器宇轩昂那是必须滴。

下山后,我们在圣凯瑟林村吃午饭。皇帝意外在这里盖到了一枚邮戳,导致心情巨好胃口大增,一份鸡腿没够,又加了一份。

村妇哪会错过如此良机:古今中外,没文化的皇帝都是大饭桶!

用餐时我们发现,那个看上去十分讨厌的日本人一直和我们的司机磨磨唧唧。他是司机中途捡的,所以一直拖着不肯付费,恼得司机满脸鄙夷之色。更古怪的是,这家伙不吃午饭,只买了一袋当地人做的面饼乱啃,不久又见他将餠全都丢进了垃圾箱,气得皇帝大骂他挥霍浪费。他还向其他旅客不厌其烦地打听各自花了多少钱,皇帝如实告诉了他我们的价格,还说这里面包括了门票等全部费用。他听后竟然问“包括住店费用吗”?天哪,我们这只是一日往返的行程,游客都是从各个旅馆集中的,用膝盖想想都知道不可能含住宿费用啊。

车上其他几个游客也都对这厮投以鄙视的目光。

攻略:西奈山一日游包括参观圣凯瑟琳修道院和攀登西奈山两大项。有两种玩法,一种是晚上出发,登西奈山看日出,另一种是早上出发,登西奈山看日落,二者价格相同。圣凯瑟琳修道院免费,登山须请当地向导,注意带足饮水和晚餐,但不必准备午饭,参观完圣凯瑟琳修道院后刚好中午,就在它旁边的圣凯瑟琳村吃午饭,物美价廉。一日游全包价格是100埃镑左右,可以侃价。我们选择了早晨出发登西奈山看日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