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52,601
  • 关注人气:4,8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家是件光荣的事儿(缅甸连载8)

(2015-07-03 07:25:48)
标签:

育儿

老鼠皇帝

首席村妇

周游世界

佛教

 

2015年2月15日下午   缅甸曼德勒

略:

交通:租自行车每天2000缅元,无押金不押护照;摩托车每天8000-12000 ,无押金不押护照;包出租车每天30000

今日包车游览行程马哈木尼佛塔---马哈根达杨僧学院看僧人吃斋饭----因瓦皇宫----登实皆山看佛塔-----参观传统工艺纺织厂--- 乌本桥落日

本文看点:送儿送女去做僧

 

今天包车游览的第四站是因瓦皇城  

因瓦皇城乘船过一条小河,渡河时间也就5分钟往返票价每人800缅元。我们渡河上岸没有选择乘坐马车去因瓦皇城(建议马车,自己找景点还是很远很累的,马车8000缅元/辆),而是选择一路徒步,边走边拍。 

今天非常运气,在因瓦皇城大门口,五彩缤纷辉煌壮观的游行队伍。其中主角都是一个个不到十岁的小男孩,他们一身华丽装扮,骑在同样装扮得十分丽的骏马上,牵马者乃孩子们的父亲;队伍中还有很多与男童同龄小女孩儿,在母亲陪伴下坐在同样装扮得十分美丽、由两条十分漂亮的牛拉的彩车上。此外,队伍中还有几辆彩车上面或乐队演奏或歌手歌舞;另有一队队衣饰华丽年龄稍大的女孩儿队伍以及吹打乐队紧随其后。队首两批骏马开,然后是一老者驾驶一辆很酷的吉普车,后面才是大队人马。我俩对此十分好奇,尾随着这支庞大的队伍一直走了两公里,边走边打听。原来,现下是这里学校的假期,无需上学的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去寺庙当和尚或尼姑一段时间,假期结束后再学校上课。

整个过程给人留下的印象就俩字儿:豪华。引申的感慨就是:缅甸人对于佛教的笃信实在深重,因而他们才会将出家为僧视为一种无上的荣誉,并愿意为此倾尽家财。

本来我俩想一直跟到寺院,看女孩男孩儿剃度为僧的全过程但一问方知,还要继续走两小时的路,我们时间不够,只好中途退场

今天的这段奇遇纯属种瓜收豆。我俩在所余不多的时间里草草游览了一下因瓦皇城后,得出的一致结论是:旅行,最美的风景是人。

 ————————————分割——————————————

庞大的队伍,目的很唯一:送子送女去做僧。http://y1.ifengimg.com/cmpp/2015/07/02/12/0d18a5eb-5a9c-4cfa-9af6-0bc9e9886ac0_size160_w600_h400.jpg

 

滥竽充数,发现还挺受欢迎的。

 
这些行将削发为僧的小家伙看上去都还只是小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会在暑假结束后还俗,继续学业。
 
仪式很庄重,带有浓重的神秘色彩。
 
在此滥竽充数,还是备受欢迎。
 
这个小家伙估计也就6-7岁模样,很快就会被剃度为僧,童鞋你准备好了吗?
 
 
 
 
 
也有年龄大些的,估计是身份地位的缘故,与妈妈坐在马车上。
 
 
  
  缅甸人。显然将出家为僧视为一件无上光荣的事件,父亲会亲自为儿子牵马坠蹬,无论人还是马都会尽可能的披金挂银以示隆重
 
 
欲出家的女孩子会坐在牛车上,有母亲陪同。在缅甸,男孩子出家可以还俗,女孩子是不可以的。不知道这条规定对这些小学生是否适用。     
 
 
大量的牛车准备载着未来的尼姑上路 
 
看的出来,这孩子对能成为僧人十分的向往。
  
这对小神童好像还处在懵懂状态。也难怪,年龄太小,实在是无法深刻领会此行的意义。 
 
某国村妇也跃跃欲试。童鞋:你的资格被取缔了。 
 
  参与是不可能滴,图个吉利算鸟。   
 
这就对了。啥叫皇帝?他们都是你的孩子嘛。   
还有哥俩双双出家的 
 
表演的队伍,清一色的靓丽女子。 
 
 
  
贡品是必不可少的 
 
这些孩子估计是来实习的 
 
 跟着送僧队伍颠儿颠儿走了2公里多,我俩掉头回到因瓦皇城,拍几幅片子应个景吧。毕竟,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