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otashang
hotasha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471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OS积分墙,从圈地走向深耕细作

(2014-05-19 22:39:23)
标签:

积分墙

点入平台

it

分类: 互联网

5月4日,出于行业规范,打造绿色生态系统的考量,点入、力美、多盟、有米四家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发布《绿色积分墙联盟公约》,意在打击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中出现部分“iOS积分墙”刷量情况,抵制恶意广告。

该公约还有重要一点就是明确IOS积分墙是目前广告主在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投放手段。就连最近准备登陆纳斯达克的触控科技,在其招股书商业模式章节,也提到移动互联网平台,并将积分墙作为其一种重要的盈利方式。

积分墙就是在一些应用中嵌入软件包,这个软件包里会嵌入一个类似于墙的屏幕,这个屏幕上会展示各个广告主的应用,用户下载这些应用就会获得一定的积分或虚拟货币,当积分或虚拟货币累积到一定量,就可以用来购买应用中的道具,继续应用。IOS积分墙则是指在基于苹果IOS手机操作系统的积分墙。

为什么要强调是IOS积分墙?IOS操作系统是苹果公司开发的操作系统。目前智能手机的市场基本是被IOS与Android两大手机操作系统所垄断。IOS操作系统不象开源的Android操作系统,其操作系统不是开源的,也就决定基于IOS的APP应用商店的游戏规则基本是苹果所制订,在IOS这个平台上的应用均需遵守苹果的游戏规则。当然,也正是IOS的生态环境是由苹果公司所打造的,因此在IOS操作系统的生态环境相对来讲比较干净,规则相对透明。这也是IOS积分墙是目前广告主在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投放手段的原因之一。

积分墙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形式属于激励型的广告,通过激励的形式吸引用户的参与,并尽量延长用户在应用的停留时间,因其有用户的互动从而使用户下载应用转换率较高,受对广告效果日益严苛的广告主的亲睐。

积分墙的本质是交叉广告,而因为激励的原因存在,导致用户更多是为了获取道具而去下载,广告的效果更为利己、而非利人,对于一些游戏开发商来说,在产品早期,可以通过积分墙广告提高低价值的非付费用户的留存率、同时换取一定的广告收入。而在产品的发展期,积分墙广告又可以用来提高排名。在产品的成熟期,积分墙广告还可以用来增加用户。

显然,作为“冲榜”之一,与刷榜有着本质的区别。首先积分墙并不存在强制或绑架用户的行为,而是基于用户的真实的需求给予用户的一种选择,而其应用的下载量也是用户真实的下载行为。而此次点入等四家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发布《绿色积分墙联盟公约》,也是打击变相的“刷量”行为,坚决将积分墙的广告模式与刷榜划清界限,一方面打消广告主的疑虑,另一方面也让积分墙真正成为公众眼中的“形象产品”、“绿色产品”另外,IOS积分墙的广告模式,除了令广告平台受益外,也已成为开发者的重要收入来源。IOS积分墙在广告主、开发者之间构建有序的利益链。同时苹果也会受益。因此IOS积分墙的存在也是受益广告主、开发者、用户及平台以及规则制订者。

在美国,Tapjoy是当之无愧的积分墙行业老大。在日本,积分墙已成为目前最主流的推广手段。日本主流积分墙平台包括D2CR、CyberZ、Adways、Metaps。在中国国内,中国的积分墙已形成梯队格局,以点入、多盟、力美及有米为代表的第一梯队已控制积分墙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圈地之后中国的IOS积分墙事业已从圈地走向深耕细作,此次《绿色积分墙联盟公约》的发布,可以视作是中国积分墙深耕细作的第一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