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olly_
holly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50
  • 关注人气:5,7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来了

(2010-05-19 15:55:14)
分类: hommes生活

(2010年6月刊首)

 

4月11日,巴塞罗那队欧冠决赛踩场开始,我也在那一天到达巴塞罗那,这座足球之城、奥运之城。这篇刊首是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出差时写的,因感受着无处不在的足球氛围,以及脚步越来越近的世界杯。

 

这个城市,有一支传奇球队,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巴塞罗那俱乐部队夺得了所有能够夺得的六个赛事的冠军,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而当今最红球星梅西正效力于此队,并最有可能带领他的祖国阿根廷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夺冠。遍布大街小巷的大小店铺里,玲琅满目的弗拉名戈舞者雕像、圣家族教堂模型、马赛克建筑艺术或达利艺术水杯等各种旅游纪念品中,就属飘扬的巴塞罗那队的球衣最醒目。街上时不时能碰到穿着巴塞罗那队前锋10号梅西、前锋9号Ibrahimovic的球衣的时髦青年。在年轻球迷聚集流连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专卖店内,新近刚上市的梅西的主客场球衣虽已告售磬,但店内因热情的人群与音乐造就的热闹气氛感染吸引着每一个到来或路过的行人。整齐科学的市政规划、先进的体育场馆建设,现代化的国际机场和高速公路,繁荣的旅游经济,显然得益于1992年在此举办过奥运会和更早之前在西班牙举办过世界杯。

 

这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北京奥运、上海世博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了,我们也已有切身体会。2010年,非洲大陆要第一次举办世界杯了,南非这样一块贫瘠动荡的土地成了发展的热点。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全世界总认为中国一出手、申办必成功,因此,各方纷纷盼望着中国正式宣布申办,国际足联主席就多次在多种场合要求或邀请中国申办世界杯。但这回国人却显得很有点底气不足,一直没有积极接招,忧心忡忡中国的足球水平问题,其实这根本不是问题,因为把世界杯这项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带到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光是这蕴藏着的巨大商机就足够让赞助世界杯的大财阀们热血沸腾。我们还只有一点点的时间,争取在共和国80周年大庆前申办成功。

 

扯远了。2010世界杯来了,欣赏最激动人心的球赛,等待因跟腱断裂泪别世界杯的贝克汉姆在开幕式上亮相,对鲁尼、梅西、C罗、卡卡评头论足,前往南非体会冬季看世界杯的感觉,为喜欢的球队加油呐喊,度过一个狂欢的6月,你准备好迎接它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