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育儿专家张思莱
育儿专家张思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3,173
  • 关注人气:2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是性早熟吗?

(2020-07-01 17:56:39)
标签:

婴儿

性早熟

孩子是性早熟吗

Q带孩子到医院体检,查出孩子左侧乳房的位置长了一个硬块,大夫说可能是性早熟。请问这是性早熟吗?

A胎儿在母体中的雌激素水平是非常高的。个别新生儿在出生后710天会出现一些看似异常、实际正常的现象,如乳腺肿大、有灰白色的黏液分泌物从阴道中流出,甚至出现假月经。这是母体雌性激素对胎儿影响中断所致。当脐带剪断的时候,婴儿体内很快会建立起下丘脑—垂体—性腺的轴系,这是调节体内内分泌的重要轴系之一。孩子出生的时候,这个轴系还不太稳定,体内的这些激素会升高,如促性腺激素以及男孩子的雄性激素、女孩子的雌性激素都可以有一个明显的升高,从而出现类似进入青春期的一些现象。一般男孩出现在6个月内,女孩在1岁以内,个别可能到2岁。在这之后激素分泌水平逐渐平稳而正常。临床上经常会见到1岁内的孩子出现乳房变大并内有乳核,但随着生长发育会逐渐恢复正常。

性早熟是指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女孩在10岁以前出现月经初潮。性早熟可分为真性﹑假性和不完全性三类。

•真性性早熟发生机理与孩子正常发育的情况相同,伴有第二性征出现,骨骼闭合提前,生长早期停止。

•假性性早熟是体内外有异常多的性激素来源造成的,或者内分泌腺、性腺或肾上腺皮质病变所致。一般多与误用含性激素的药物、过度进补营养品、使用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母亲孕期或哺乳期服用含有性腺激素的药物有关。

•不完全性性早熟,只有乳房或阴毛发育,而不伴其他特征发育。

除了一些相关疾病等原因,性早熟还可能与饮食不合理、营养过剩、能量过剩、乱吃补品有关。一些滋补品中存在类似性激素的物质,长期服用不仅可使乳房过早发育,甚至还会产生促使性腺发育的作用。这种患儿常常是在服用营养品23个月时发生乳房增大,可呈进行性或波动性,但如能及时发现并停止服用,一般可于半年左右恢复。

对性早熟患儿应仔细查找病因,做骨龄测定,B超、内分泌功能测定等才能明确诊断。

                        ——摘自《张思莱科学育儿全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