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石映像
三石映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8,850
  • 关注人气: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2010-07-22 10:28:03)
标签:

婚礼摄影

婚礼摄影师

甜蜜幸福

浪漫爱情

canon

镜头

机身

分类: 服务相关
       其实一直在避免出现这样一篇关于器材的博文,因为我一向坚信:无论器材技术发展如何进步,一幅摄影作品能否打动人心最重要的还是由使用相机的人来决定的。但是最近越来越多的新人在沟通中都涉及到了器材选择的问题,因此,还是决定将我的器材选择向大家进行一个说明,方便大家更加理解我对照片优良品质的不懈追求。
      机身配备:在婚礼摄影中,我选择同时使用2部机身搭配不同镜头进行拍摄,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快速转换视角,比单机身拍摄拥有了更大的灵活度。

      主力机身的选择:Canon 1Dx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1Dx是Canon的顶级全画幅机型,能够拍摄出超高分辨率的高画质影像。全画幅以及世界最快的每秒14张连拍速度是1Dx的主要优势,可以获得比普通半画幅机型更优秀的画质表现,充分发挥出Canon优质镜头的全部成像能力,并可以更好的抓取珍贵瞬间。同时,1Dx的高感光能力达到ISO204800,常用感光度也可以达到ISO51200,这可以有效的令拍摄的照片具有更少的噪点,使画面更加纯净,并可以在光线条件非常不好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顺利的拍摄,对于婚礼摄影而言,这意味着摄影师可以使用更高的感光度设置来更真实的记录婚礼中的环境光线。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辅助机身的选择:Canon 5D Mark II

       5D Mark II是Canon的高端全画幅机型,能够拍摄出超高分辨率的高画质影像。全画幅是5D Mark II的主要优势,可以获得比普通半画幅机型更优秀的画质表现,同时能够充分发挥出Canon优质镜头的全部成像能力,并且在高感光度情况下可以有效抑制噪点,对于婚礼摄影而言,这意味着摄影师可以使用更高的感光度设置来更真实的记录婚礼中的环境光线。

       镜头选择:
       照片的画质表现最重要的还是由镜头素质所决定,高端的机身性能,需要高质量的镜头来与之配合,才能达到最理想的结果。为了保证婚礼照片的优秀品质,我全部选择Canon原厂专业级红圈镜头来进行拍摄(红圈是Canon专业级镜头的典型标志),并合理搭配画质更加优异的定焦镜头和反应更加迅速的变焦镜头。

       主力定焦镜头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Canon EF35mm F1.4L USM镜头是Canon的经典定焦镜头之一。由于光学结构的不同,定焦镜头相对变焦镜头的主要优势在于更加优异的成像素质及畸变控制能力,而且定焦镜头可以实现比变焦镜头更大级别的光圈,同样可以帮助摄影师来更真实的记录婚礼中的环境光线,并能够充分虚化背景,突出人物或静物主体,营造梦幻的画面环境感。

       超广角变焦镜头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Canon EF17-40mm F4L USM镜头是Canon的专业超广角变焦镜头之一。在全画幅机身上,可以拍摄出具有强大冲击力的画面视觉效果,并且适合在一些空间比较狭小的场景进行拍摄。同时,当17-40mm镜头与7D等半画幅机身配合时,由于乘以1.6转换系数的原因,焦段就变为了27-64,具备了一般视角下的快速反应能力。

       中长焦变焦镜头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Canon EF70-200mm F2.8L IS USM镜头是Canon最著名的中长焦变焦镜头之一。前代未配备防抖系统的同款镜头被中国摄友爱称为“小白”,添加了镜头防抖系统的新镜头因编号中具有“IS”防抖标识,因此被爱称为“爱死小白”。此款镜头之所以名声远扬在于它的优秀成像能力,虽然作为变焦镜头,但它的成像能力十分优异,F2.8的大光圈也可以提高弱光下的镜头进光量,同时配合Canon的镜头防抖系统,可以保证在婚礼中某些光线较昏暗场景中也能够进行拍摄。

       标准变焦镜头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Canon EF24-70mm F2.8L USM镜头是一款高品质标准变焦镜头,有Canon变焦“镜皇”之称,可见其成像素质之优秀。F2.8的大光圈可以提高弱光下的镜头进光量,保证成功拍摄。24mm广角至70mm中焦适合大部分场景的拍摄任务,在两名摄影师的双机位拍摄中,另一名摄影师将配备此镜头。

       人像定焦镜头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Sigma 85mm F1.4 镜头是一款高品质人像定焦镜头,具有“空间切割机”之称,也被称为“大眼睛”。其拥有的F1.4大光圈可以提高弱光下的镜头进光量,保证成功拍摄,并可以与85mm焦段配合营造出极浅的景深效果,展现出迷人的空间感。

      fisheyes(鱼眼)定焦镜头

为品质而选择器材


       Canon EF15mm F2.8 Fisheyes镜头是一款高品质超广角定焦鱼眼镜头,F2.8的大光圈可以提高弱光下的镜头进光量,保证成功拍摄。变形的鱼眼效果适合大场景的拍摄,但也可以在近景拍摄中展现出与众不同的特殊效果,是一只可以丰富画面表戏力的特殊镜头。


       OK,以上就是我在婚礼拍摄中为大家准备的精良装备,它们是我的好伙伴,忠实可靠、工作努力,为大家高效地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瞬间。当然,它们还需要一些其他的附属设备来与它们共同协作,这些都是为了能够把每一个甜蜜浪漫的婚礼完美、真实的记录下来,希望可以让大家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