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认真的吃
认真的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650
  • 关注人气:1,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炸藕夹

(2014-06-14 19:40:00)
标签:

认真的吃

炸藕夹

美食感恩季

莲藕

美食

分类: 中式菜菜

                      #美食感恩季#炸藕夹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当了妈妈以后才体会到做父母的不易,记忆中我的爸爸是沉默的不善表达的,他的肩膀很宽厚,在我心里他总能担负起所有的问题。上学那时候只要有不会做的习题总是第一个跑到爸爸身边请教。我小时候家境并不富裕,爸爸经常出差,妈妈要带着姐姐跟我,老妈每天要骑自行车将近一个小时去上班,下班也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尽管这样,妈妈在饮食方面还是没有忽略我和老姐,所以我现在的好身体跟妈妈的疼爱和爸爸的呵护是分不开的。

       这道菜是妈妈的拿手菜,也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一道菜,我从小吃到大,却把爸爸妈妈从年轻吃到白发苍苍。最近因为带孩子,做饭的时间少了许多,我的妈妈又站在灶台前为我烹饪美食了。美食不但可以果腹,更可以暖心。

          #美食感恩季#炸藕夹

 

炸藕夹

主料:鲜藕、猪肉馅

配料:葱、姜、面肥、面粉、水

调料:食用油、盐、生抽、香油

做法:

          #美食感恩季#炸藕夹

1) 藕洗净切成连刀片(即一片稍厚的藕片从中间部分切开不切断)备用。

2) 葱、姜洗净切末备用。

3) 准备一只干净的拌碗,将猪肉馅、葱、姜末放入碗中。

4) 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盐、生抽和少许香油顺时针方向搅拌直到肉馅上劲。

5) 将拌好的肉馅均匀的夹入藕片中。

6) 另取一只碗,放上一小块面肥和少许面粉(比例为13)加入适量的水拌成糊状,如没有面肥可放入少量淀粉代替。

       7)锅中放入食用油后大火烧至七成热,将夹好肉馅的藕片裹上面糊下锅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美食感恩季#炸藕夹

    莲藕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淀粉的含量也很高,中医认为熟食可以补心益肾滋阴养血。猪肉馅中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和脂肪,适量的煎炸后可以为人体提供必要的脂肪储备,而莲藕也可以使菜品变的青脆爽口。

             #美食感恩季#炸藕夹

          老妈站在灶台前的风采依旧!#美食感恩季#炸藕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