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扬州雅痞
扬州雅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825
  • 关注人气: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得其法的爱,成害!

(2019-07-21 13:51:34)
标签:

杂谈

扬州雅痞(三格发展研究院)

郑哥这一代千禧年左右出生的小孩,通常是独生子女,父母有条件也舍得为他们花钱,因此孩子往往没有“惜物〞的习惯,大手大脚,毛手毛脚。

比如他们往往都拥有一个iPhone手机。我常跟她说:如果你已经出来打工,就算月薪1万左右,除去吃喝拉撒,住房交通费用,每月所剩也不过3000、2000块钱,要买一个普通的iPhone,至少要攥足两个月,所以你得好好珍惜。

我说归说,她听归听,但我看她用她的Iphone se始终不够珍惜。这不,最近就把屏幕摔裂了。放在以前,我应该会屁颠屁颠的帮她换了。

收集一些相关信息之后,我问她:“屏幕要不要换?”

“多少钱?”她问。

“200块。但你要自己出钱。”

“好吧。”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开心,但还是愉快的答应了。

“其实只要178元。多出的22块钱是我赚的信息不对称费用,因为手机屏幕裂了,你不知道怎么处理,而我知道。”

……

“其实看起来有更便宜的。”我吊起她的胃口,让她算一算经济账:“找华强北我帮衬开的那家店,120元;选择某品牌上门维修是178元,你选哪家?”

“当然是华强北啦!”

“看起来是没有错。但从我们家开车去华强北,往返25公里,开车要1小时,用2.5升油,停车费估计要20块钱,还要在那等候40分钟,才能取回修好的手机。”

“2.5升油大概20块钱,加维修费、停车费总共160块,还是便宜些。”

“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到华强北我们要花两个小时。师傅上门来修,我们就可以在家干自己的事情。”

上门维修的师傅,以前在富士康待过,让小孩看着他修,同时闲聊。师傅一高兴之下又送了10块钱的优惠券。拆开手机,看到电池,有点变形,再要50块优惠券,把电池换了。

修完之后,郑哥很开心的把钱转给我。我也给她打了折扣,只赚她几块钱。

我更开心的是:今天早上出门时,她把手机放进保护套里面,再放到书包——以前是直接塞到书包。

扬州雅痞20190720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