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二郎
不二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1,964
  • 关注人气:1,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上)江孜古民居

(2011-10-10 11:53:47)
标签:

不二郎摄影

藏地行

江孜

古民居

白居寺

宗山古堡

抗英

旅游

分类: 色来色去

(十.上)江孜古民居1、站在古居群间,南望便是大名鼎鼎的宗山古堡,抗英圣地。

(十.上)江孜古民居2、墙上和地上晒的是牛粪饼,贴的整整齐齐的。

(十.上)江孜古民居3、巷子里,除了我们几个,再不见别的人影。

(十.上)江孜古民居4、这是古居的边沿了,旁边就是白居寺的红围墙。

(十.上)江孜古民居5、这些藏式房子盖了有多少年了?没有人来回答我们。

(十.上)江孜古民居6、曲径通幽,走在巷子里,能闻到浓浓的岁月的味道。

(十.上)江孜古民居7、住在房子里的人们,你们还好吗?

(十.上)江孜古民居8、牲畜们躲在阴凉里慢条斯理地嚼着草料,旁边四处都是已晒干的牛粪饼。

(十.上)江孜古民居9、行走在这里的我们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好奇心的满足令我们兴奋不已。

(十.上)江孜古民居10、一派恬静,祥和的空气弥漫四周。

(十.上)江孜古民居11、等老了,坐在这里烤烤太阳,该是多么的惬意。

(十.上)江孜古民居12、终于看到一位,应该是这里的土著。他们总是那样的平和,我们的到来似乎一点也不会搅动他们内心的宁静。

(十.上)江孜古民居13、下午的阳光让一切都变得有些慵懒,连狗狗都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十.上)江孜古民居14、这里临街了,但没有商业,没有熙熙攘攘,有的只是古色古香的生活。

 

 

 

江孜的古民居,是我一定要重点推介的。

 

到达江孜之前,看我们的行程安排里对这里是这样介绍的:古民居位于江孜古城后面,是原生态的,一般人绝对不知道,说不定连导游都没去过哦!

 

说不清楚是为什么,“原生态”几个字对我有着深深的吸引力。

在我们游览完宗山古堡后,司机开车带着我们离开了那里。我们说:师傅,白居寺还没到吗?师傅说:已经过了啊,那是自费的哦!你们没说一定要去啊?!(我们暗想:寺庙,没去就没去吧,反正看的不少了。)我们又问:那江孜古城在哪?我们要去看古民居。师傅说:刚才路过的就是啊,都拆掉了。我们有些纳闷,可也说不出什么。

 

恍惚之间,车离开江孜越来越远了,我们也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怎么会这么快就拆掉了呢?难道我们的行程说明那么不靠谱么?于是请师傅停车。

 

经过一番“斗争”,司机师傅怕担“漏景点”之责(这对旅行社来说是绝对的“硬伤”),很不情愿的带我们原路返回。这一折腾,就多走了四、五十公里,损失了约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也是前文说到没能进入白居寺参观的原因。

 

从那一片古民居走出来后,我想,真是悬啊,这要是错过了,不得后悔一辈子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