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panf
panf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796
  • 关注人气:52,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公交停车标志线该描描了

(2020-09-05 15:11:00)
标签:

这些公交停车标志线该

分类: 社会

              这些公交停车标志线该描描了


  为了维护良好的候车秩序,公交车站台等候区都划有停车标线,对应的车次会停靠在指定位置上,乘客也要按照标线排队等候。有市民近日向本报反映,因为日晒雨淋等因素,一些站台的停车标线已变得模糊不清,引导功能大打折扣,给乘客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排查,施划修复。


  在西四环北路公交五路桥站,这里由于毗邻地铁海淀五路居站,从地铁出站换乘公交的乘客非常多。此处站台共设置了两块公交站牌,途经的公交线路达20条。记者大致数了一下,在绵延二三十米长的公交站台上,总共施划了近20个公交等候区。在相对狭长的等候区里,大家基本都能按序排队,站台上还有数名身穿黄马甲的文明引导员,在不时疏导、指挥站台秩序。


  除了个别公交等候区的停车标线还能依稀辨认外,绝大部分标线都已经模糊不清了。再加上路面上喷涂过不少小广告,还有一些清理的痕迹,使标线更难辨别,很多人通过问询引导员才能准确找到候车位置。


  “644路在哪里等?一位乘客问。引导员指了指模糊的停车标线:在这儿等就行。尽管乘客们排队较为有序,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在正确的公交停靠位置处等候。每当有车辆进站,很多乘客都会从各个方向小跑着去赶车,现场会出现短暂的混乱。505路的请往前走走……”每逢车辆到站,文明引导员都得不断提醒乘客去指定地点上车。


  之前划的线都磨没了,像这种大站台停靠的路线多,我们都分不清哪路车具体停在哪儿,车一进站还得跑来跑去。常在这里候车的张女士感觉很不便。


  83日下午6点半,站台上的几位文明引导员结束了工作,然而,此时客流量并未见减少。缺少了指挥疏导,站台的秩序显得很混乱。


  存在同样情况的,还有公交月坛北街北路站,这里的站台和站台附近路面上的停车标线同样模糊不清。


  老在这儿候车的人,肯定对停车的位置非常熟悉了。但是,初来乍到的人就很难判断该站在什么位置等车了。市民潘先生表示,月坛北街北路站停靠的车次很多,到站的频率很密,站台距离又比较长,如果判断错了,站得太靠前或太靠后,那么车辆进站后就只能快跑追赶。对于上了岁数的、抱小孩的、行动不便的乘客,确实很不方便。类似情况还有很多,希望有关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模糊不清的停车标线尽快重新施划。潘先生建议。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有些公交车站的停车标线存在过时、未及时更改的情况。在公交西苑站的等候区,站台地面上标注着“114”“118”,不过记者看遍几个站牌,并没有发现这两路车的信息。通过查询才得知,114路和118路原来属于北京祥龙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管辖,从今年11日起,线路调整为北京公交644路、688路。既然线路调整了,地面的停车标线也应该及时修改,要不然很容易误导乘客。一位乘客说。


针对以上问题,北京公交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坦言,他们也注意到因为标线模糊不清而出现乘客来回跑的情况,甚至有时候司机都不清楚准确的停车位置。他会将这个问题反映给首都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孙延安 潘璠 文并摄


            (载于2020824日《北京日报》)

这些公交停车标志线该描描了
这些公交停车标志线该描描了
这些公交停车标志线该描描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