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shibaoblog[订阅][手机订阅]
字体大小: 正文
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2008-02-09 11:27:22)
 

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国立脑神经学院的研究发现,多喝红茶可能降低患上帕金森症的风险。研究人员相信,医学界有望从红茶萃取物质,研制出防止或减少帕金森症的药物。
    国立大学专家在对6万多名45岁至74岁的华裔男女通过问卷调查详细的饮食与生活习惯资料,从这些调查对象当中找出了157个帕金森症患者,并分析了他们的饮食习惯。研究员的结论是:越常喝红茶的人,患帕金森症的风险较低。根据研究成果,在157名帕金森症患者当中,120人从来不喝红茶,20人每个月喝少过5杯红茶。每个月喝5杯至23杯,以及超过23杯红茶的帕金森症患,分别只有11人和6人。研究也显示,喝5杯至23杯红茶的人,患上帕金森症的风险比没有喝红茶的人低45%。(陈颖佳)  

 

加载中,请稍候...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验证码: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相关博文
读取中...
推荐博文
读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