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永东
陈永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7,444
  • 关注人气:17,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宽带不提速降费,就是阻碍中国发展

(2015-05-13 21:07:32)
标签:

总理

宽带网络

提速降费

互联网

创新

分类: IT、互联网与手机
  要说,总理就是总理,说话就是算话。他才说过中国应该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提速降费,为推进“互联网 ”起到推动与支撑作用,便有了行动指示。
宽带不提速降费,就是阻碍中国发展 
  一,国务院常务会议做指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措施,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
  会议指出,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提速降费,既可改善人民生活,又能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为“互联网 ”行动提供有力支撑,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培育发展新动能。会议确定五项原则与措施:
  一是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
  二是推进光纤到户和宽带乡村工程,加快全光纤网络城市和第四代移动通信网建设。今年新增1.4万个行政村通宽带,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支持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带宽扩容。用网络建设带动今年各类投资上万亿元。
  三是推进电信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年内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增加到100家以上。
  四是完善电信普遍服务,加大财政支持,加快农村等基础薄弱区域宽带设施升级改造。推动市政公共设施和社区等向宽带建设通行提供便利。
  五是加强宽带接入服务和资费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打击虚假宣传、窃取用户流量等行为。让高速畅通、质优价廉的宽带网络服务创业创新和多彩生活。
  二,怎么看总理的这番话
  说起来,总理也是蛮“客气”的,只是说“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而没有说“敦促”或“要求”或“命令”,因为这是市场经济时代,政府可以进行政策鼓励,但不能进行行政干预。
  对于普通网络用户来话,我们只能希望电信企业能听懂这些话,也希望国家有相应的“鼓励政策”,不然“鼓励”何从谈起?预计国家会出台部分电信企业补贴或减免政策。
  同时,希望电信企业能听懂总理话中的别一层含义,即:通过提速降费,既可改善人民生活,又能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为“互联网 ”行动提供有力支撑,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培育发展新动能。
  说白了,如果不提速降费,电信企业就成了阻碍人民生活改善的反面力量,就成了创新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成了阻碍有效投资和消费的消费力量,就成了阻碍发展的消极力量。
  相信电信行业的聪明人颇多,相信电信行业许多人能读懂总理的话,自然也就相信,不久的将来(或许一到三个月之内),中国的网速会较迅速提升,网费会较迅速下降。
  另外,提醒电信企业,总理可是心知肚明,知道贵行业中存在“虚假宣传、窃取用户流量”现象,国务院常务会议都提到了,还是赶紧自查自纠吧。中国人民“创业创新和多彩生活
”就靠你们了!
  其实,最后我想说的是,要是总理不发话,电信行业就能自发地提速降费,那该有多好!毕竟,总理太忙了!毕竟,市场经济里应该有只无形的手!(作者:陈永东,新媒体创意、传播与营销研究者,电子邮件:cyd888@sina.com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