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永东
陈永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7,444
  • 关注人气:17,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年B2B事件营销现状总结

(2014-12-23 08:45:41)
标签:

b2b

事件营销

类型

目标

渠道

分类: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随着时代的发展,2014年B2B领域对事件营销越来越重视,效果越来越明显。但是具体情况究竟如何,我们还是看看数据——因为数据会说话。
  一、2014年B2B事件营销的基本情况
  根据Regalix的最新报告,2014年有91%的B2B营销人使用了事件营销,57%的B2B营销人认为事件营销对加速商机产生及销售管道增长非常重要,33%说比较重要。
  2014年,57%的B2B营销人说他们只在线下开展事件营销,35%的说他们的事件是线下与线上的联合实施,9%的说他们只在线上开展事件营销。
  二、2014年B2B事件营销的主要类型
2014年B2B事件营销现状总结
  2014年,使用最多的B2B事件营销的方式是新闻发布会。排在第二到四位的依次为:商业秀,展览,网络研讨会。
  排在第五到十位的依次为:研讨会,网络事件,会议,研习班,产品发布会,见面会。
  三、2014年B2B事件营销的主要目标
2014年B2B事件营销现状总结
  2014年,B2B事件营销的主要目标依次为:1)商机产生;2)品牌建立;3)客户融入;4)需求产生;5)客户教育与培训;6)客户提升销售;7)社区建立。
  四、2014年B2B事件营销的平均数量
2014年B2B事件营销现状总结
  2014年,44%的B2B营销人说他们一年平均要组织超过10次事件营销活动。18%的人说一年搞1~3次,18%的人说一年搞4~6次,14%的人说一年搞7~10次。
  五、2014年B2B事件营销的主要渠道
2014年B2B事件营销现状总结
  2014年,B2B营销人营销事件的主要渠道为:1)电子邮件;2)社会化媒体;3)网站;4)社区;5)直接邮件;6)博客;7)在线显示广告;8)电话营销;9)付费搜索;10)联盟营销;11)纸质媒体;12)移动APP;13)短信;14)移动网页。
  六、2014年B2B事件营销的主要指标
2014年B2B事件营销现状总结
  2014年,B2B营销人对事件营销的测量指标依次为:1)商机产生的增长;2)销售数字;3)社会化媒体到达率增长;4)客户对品牌态度的正面改变;5)对赞助商或渠道伙伴的响应率;6)媒体的曝光量;7)品牌意识;8)降低客户获取成本;9)公司赞助的意识。
  以上国外统计数据谨供国内营销人参考。希望各位营销人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不论是在事件营销领域,还是其他方面,都能够玩得更顺畅更有成效。(作者:陈永东,新媒体创意、传播与营销领域研究者,中国十大IT博主,电子邮件:cyd888@sina.com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